80后大学生不做白领专卖早餐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8岁的大学毕业生叶群去年在南开区**了自己的连锁早餐品牌,虽然目前只有两个摊位,但在他的头脑中,一个规模性的“品牌早餐**”已经形成。这几天,小叶遇到点难题:“我今年想再多购买几辆早餐车,多雇几个人,扩大规模,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场地。”

创业之后性格开朗不少

昨天6时刚过,叶群就把早餐车推到了临汾路上,但人却不怎么多。“今天是周末,估计很多老主顾还没起呢。”这个小伙子腼腆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文质彬彬的叶群戴着一副眼镜,留着小平头,穿着白色工作服,怎么看也不像个小**。但就是这个大男孩,去年**了自己的早餐品牌,致力于打造一个“放心早点”旗舰店。

过了40多分钟,来买早点的人多了起来。“陈姐,今天还是一份豆浆、一个牛肉烧饼吗?”“给我来两份吧,让我老公也尝尝你们家的早点。”“好嘞!”忙碌中的叶群和大多数顾客都能聊上几句。“尝尝我们新推出的牛肉饼吧,不是油炸的,都是烤的。”“要不要来份豆浆,都是早上现磨的。”收*找零的间隙,叶群说:“创业之后,自己的性格都比原来开朗不少。”

3小时准备200多份早餐

叶群是一名天津籍的大学生,2008年毕业于福建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去年,他辞掉在泉州干了4年的白领工作,回天津创业。有**他在马路上买早点时突然想到,早点摊很多,却没看到几家**的早餐公司,便拿定主意,创办自己的“早安早餐”。

每天3时,别人睡得正香时,叶群就起来开始磨豆浆、烤牛排、摊蛋饼、切香肠,3个小时内他要准备出200多份早餐。一年来,叶群的“早安早餐”积累一定人气,拥有众多粉丝。一般到8时30分左右,他的早餐就都买光了,“别的工作都有休息日,我们这行一年365天都要早起,早就跟懒觉说再见了。”

扩大规模难找经营地点

两个月前,叶群新购入一辆早点车,租了房子,建起自己的中心厨房,又雇了两个售卖员,迈出连锁品牌的**步。他说,目前“早安早餐”利润控制在30%左右,一个月大概能*两三千元。作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叶群获得了南开区相关部门和经营所在地长虹街方面的很多帮助。叶群说,他目前*大的困难就是缺乏经营地点,对于在哪里设点既能方便群众又不违规很是为难。

成为南开区“放心早餐”的一员也是叶群的一个心愿,他为自己和每个雇员都办理了健康证,并参考**餐饮公司的卫生制度给自己的早点摊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既然叫放心早餐,干净和卫生是*低要求,希望我的早餐车也能挂上‘放心早餐’的牌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