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创新培育新优势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产能适度过剩对于稳定价格、提高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等都有积极意义,但严重产能过剩会引起恶性竞争、企业亏损、失业增加等问题。关键是这个度谁来把握?笔者认为,*理产能过剩应该和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结合起来考虑,使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达到一个新水平。

一是及时发布**行业产能等公共信息。**可以通过提供产量、产能等宏观信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决策失误。

二是完善投资体制改革,**企业投资主体地位。通过明确权责和严格执法**投资主体自主决策、银行*立审贷,丰富**方式使企业自由顺畅**。规范**审核项目流程和时间,公示审核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保护知识产权,****企业在竞争中胜出。创新和升级是企业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应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享受研发成果**良好环境。同时,通过减税等方式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加大基础科技的研发投入,开展协**新。

四是运用经济手段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执行建筑、工业领域能耗标准和安全环保标准,淘汰低效率和落后产能。尽快开征资源税和环境税,将落后产能的外部成本内部化。

五是推进以转变**职能为核心的行政体制改革,明确规定**在经济运行中的职责和方式,加强监督执法,问责越界者。做好破产重组企业员工的社会**和再就业培训工作,将淘汰产能变成劳动力素质提升的契机。打破地区和行业部门利益藩篱,为新产品和*****稳定的国内市场。

六是推进配套改革,稳定行政体制改革成果。改革财税体制,**地方**与事权相匹配的财力。建议改革现在的资源价格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定价作用,促使企业将目光转移到产品和技术创新上来。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和出让制度,使城乡土地同地同权,工商各业同地同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