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里种出的有机蘑菇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白领李**的工作桌上长出了好几朵白**嫩的小蘑菇。本来,她在栽培一种格外的菌棒,是由收回的咖啡渣经加工后制成。公益安排欣耕工坊的这一咖啡渣绿循环项目不只让咖啡渣变废为宝,还让城市人体验到了种蔬菜的高兴。只需一到两周,就可以在工作桌上采蘑菇了,仍是有机食物呢。

栽培简略,每天喷水即可

昨**午,记者在李**坐落延安东路的工作室里看到了她种的蘑菇。只见大概五六朵镶着“金边”的白蘑菇从一个长方形的纸盒里扩展出来,煞是心爱。李**介绍,她是一周前买的这个有机栽培蘑菇包。纸盒里有一个圆筒形的菌棒,直径约10厘米、高约15厘米。菌棒外面还包裹着一层塑料膜。“在盒子的旁边面剪开一个长方形‘窗口’,用刀在**出的塑料膜上划开一个V字形的缺口,就可以开种了。”

关于栽培办法,其实很简略,即是给菌棒喷水。“工作室环境对比枯燥,我格外注意给菌棒保湿。**要喷水四五次。”“养到第三天,小蘑菇就冒头了。它们一个个挤在一同,如同都在尽力成长。到了第四天,小蘑菇有了雏形,像云层相同叠在一同。到第五天,改变更大了。小蘑菇好像一夜长大,一个个都出落得白**嫩。”她回忆说。看到自个亲手种出的蘑菇,李**很有成就感:“咱们从来没看到过蔬菜成长的姿态。没想到菌棒刚开始看起来那么丑,只需一点水和爱心,就能长出那么美丽的蘑菇来。”

“自个种的蘑菇格外定心,我现已想好怎样吃了。”李**说,“我预备把它放在水里烫一烫,蘸点调料,尝尝蘑菇原汁原味的口感。其实,还真有点舍不得吃!”

比李**早些尝鲜的陆先生现已收成三茬蘑菇。“虽然是用咖啡渣种的,不过必定没有咖啡味。这种有机蘑菇口感十分新鲜、有弹性,和菜场里买的很不相同。”过年前,陆先生特意买了将近20个蘑菇包,别离送给搭档、兄弟。“有孩子的家庭格外喜爱,这种收成的高兴是一般的桌面植物无法带来的。这种对咖啡渣的废物利用,是对孩子环保理念的培养教育。”

上海年产近百吨咖啡渣

这个风趣的蘑菇包,其实是由上海公益安排欣耕工坊建议的一项咖啡渣绿循环项目。蘑菇包有个心爱的英文名叫“Mu-MuCoCo”,是由“Mushroom(蘑菇)”和“Coffeeground(咖啡渣)”这两个英文单词组成的。据欣耕工坊的项目负责人唐文君介绍,每喝一杯350毫升的中杯现磨咖啡,就会发生约20克咖啡渣。“在上海这样一个大城市,咖啡店格外多。许多大公司也都有咖啡机,为职工供给现磨咖啡。”她说,“若是100家咖啡馆每天均匀卖出100杯咖啡,一年就会发生近73吨咖啡渣。据咱们大略计算,上海每年大概会发生近百吨咖啡渣。实践数量能够还不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