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总有回报坚持就是胜利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大学刚毕业的女孩王林带着对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在海口一家电脑培训学校当一名电脑培训老师。在近5年的工作时间里,王林不仅是一位**的教师,还负责学校行政、市场宣传、学生就业等多项工作,同时也熟练掌握了电脑培训学校运作的一系列流程。

不到30岁的王林成了众多下岗人员中的一员,2010年,王林和两个之前一起工作的同事商量,一起创业当**。当时,电脑培训业处于**期,加上自身又是电脑培训师出身,几番合计,王林和两名好友选择了继续走电脑培训这条路。

两间教室、一间练习机房、25台电脑、2架投影仪、三名老师……2010年8月,王林的电脑培训学校开张了。王林笑着对记者说,当初自己就是一个“光杆司令”。但就是这个柔弱的“光杆司令”,却以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让所有的电脑培训同行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只要有付出,总会有回报。”王林一直坚信这句话。到了2012年,电脑培训学校年营业额近40多万元,培训学员达1000多人,学员就业率达90%以上,并带动了10人再就业。

王林身上充满着的自信、自强的个性,让每个走近她的人都感到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气息。在完成了由“依附”到“自主创业”的“心理历程”之后,王林觉得自己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感觉。当初和王林一起下岗的那些姐妹,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则靠领取***低生活补助度日。做点什么小生意好呢?王林却没有自暴自弃,凭借自己坚韧的性格和不懈的努力,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她想用她的经历、感悟,告诉那些抱怨命运不公的下岗失业姐妹们:“遇到困难时,不能只依赖于外力,更主要的是树立起自强不息的信念,学会掌握和开发自己,才能摆脱困境,获得幸福,也获得整个社会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