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食-宫廷奶酪的做法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老北京的好吃的真是数也数不清,夏天又到了,又到了吃宫廷奶酪的季节了。这宫廷奶酪,爽滑的口感,丝丝的奶香加上嫩白细滑的质感,真是吃一口就爽到心里去了。冰冰凉凉的宫廷奶酪好吃又营养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很适合老年人和孩子食用。

宫廷奶酪的做法不难,只要我们准备好材料,在这个夏天,这清凉可口的宫廷奶酪我们就能就能简简单单的自己在家制作了。

主料:牛奶 醪糟 白砂糖 米酒

配料:葡萄干

宫廷奶酪的做法:

1、用搅拌机把醪糟打成糊(市面上的桂花稠酒也可以代替)

2、将牛奶烧开,加入白糖顺时针搅拌至白糖融化。

3、撇去牛奶上面的泡沫,静置20分钟,使其自然冷却。

4、慢慢把煮好的牛奶与醪糟糊混合,边倒边顺时针缓慢搅匀。

5、将混合好的半成品分别放入小碗中,放在蒸笼大*蒸20分钟。如果有烤箱可以将烤箱预热110度,烤1小时即可。

6、奶酪自然冷却后,放在冰箱冷藏室20分钟——3小时拿出,凝固后加入葡萄干即可。

小贴士:把醪糟打成糊这一步是必不可少的,醪糟中的汁是不能代替醪糟糊的。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