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第一村的年销售额有望突破35亿元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青岩刘所属辖区街道的相关负责人透露,青岩刘村的网店今年的成交额有望突破35亿元,占到义乌全市电商成交额的四分之一,是义乌不折不扣的电商创业基地。创业者源源不断涌入是村民户籍人数的10倍

我长年驻扎在义乌,也曾多次报道过青岩刘模式,不过在今天看来,这个带有“互联网基因”的乡村的成功,并非一蹴而就。这里成就了周俊杰(远洋贸易)、何洪伟(****网商)等一批青年创业才俊,在他们身上有互联网“草根创业”的共同特点,同时他们也是借助网店创业并在短时间内致富的80后代表。

童志达是杭州建德人,从义乌工商学院毕业后一头扎进青岩刘创业,如今他的网店销售十分的*爆,在业界也颇具影响力,像童志达这样的新义乌人人数远远超过本村户籍人数。

19日,**强总理在暮色中现身义乌青岩刘村,对在此创业的网商深情鼓励,这让童志达感到开网店已**是谋生那么简单,而是事业。

网商的聚集让青岩刘村形成了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链,除了有20多家快递公司,饭店、文印店、广告公司和包装箱、胶带供应商等围绕电子商务的配套产业也在这里兴起,如今的青岩刘村已然是电子商务在义乌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青岩刘的统计数据显示,如今青岩刘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5000余名从事网络销售及相关产业的工作人员,2800多家注册网店每天向世界各地卖出超过3000件各类商品。

凝聚电商创业的“天时地利人和”

家在青岩街58号的马樟良是青岩刘村中比较成功的电商之一,他是马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法人,公司就在自家楼房里。作为本村村民,马樟良较早涉足电子商务,他在2002年开了**家网店,2011年成立电商公司,现在公司运营了2个淘宝店、2个天猫店、3个阿里巴巴店、1个京东店铺,其中仅天猫旗舰店去年全年营业额就达到了1700万元。

在青岩刘村,物流、网络、包装、招工以及第三产业已逐渐形成了集聚效应,很多潜在优势条件也在逐渐形成。“公司设立在这里,更容易招到员工。”马樟良说,“很多年轻人满怀一腔奋斗热情来到这里,每一个人的努力激发了公司活力。”来青岩刘的也不乏拥有足够创业资金的年轻人,*早的一批创业者在这里**的****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慕名而来。而义乌目前不少大网商都是从义乌青岩刘出去的。

刘文高现在已是浙江网商协会的副会长、义乌江东电子商会的执行会长,他透露,青岩刘的产业孵化、区域优势、品牌影响力以及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成就了一大批“敢为人先”的创业者。

“青岩刘与义乌工商学院、货运中心处于同一板块,与**商贸城同频采购互动,创业低成本、供应链集聚等综合叠加因素在进行深度发酵,为创业者提供了肥沃的创业土壤,成功也就水到渠成了。”刘文高如是解密青岩刘的**密码。

青岩刘村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起飞的地方,发展到一定规模就会离开这里,如今他们在这里已经蓄足了能量,而明年也将和其他成功者一样,走向更广阔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