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创办4000亩家庭农场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一位80后********民梦”在赵县新寨店工业园区乐活家庭农场见到范立涛时,他正在检查维修农机具。两年前,80后********村的4名********市的工作机会,回到乡下创办了家庭农场,并承包了周边3个乡镇、10个村庄的近4000亩土地,当起了新型职业农民。

“我们建立了完善的土地流转制度,主要采用托管和半托管方式。托管的农户和农场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将土地委托给农场全权管理,按亩定期收取流转费;半托管的农户则是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农场付费,然后由农场为其提供统一耕种、规模灌溉、机械喷药等全程服务。”范立涛介绍说。

“测土配方施肥提高肥料利用率,统防统*降低种植成本……”作为一个新型的职业农民,范立涛有着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他将工业化生产理念和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运用到农业生产当中,通过使用***、降低人力成本等措施,实现了农业节本提质增效。

目前范立涛通过贷款、自筹等方式已投入120万元,用于购置农机具、支付土地流转费等。“预计今年能有20万元左右的利润,再过三四年能收回所有投资。”范立涛很有信心地说。

创办“惠民粮仓”,帮老乡解决收粮存储难题

“很多农民打了粮不着急卖,喜欢先存起来待价而沽。”在经营家庭农场的过程中,范立涛发现,对于留守在家种地的老人和妇女来说,粮食收割后的装袋、运输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粮食储存保管更成了一大难题。

今年6月份,范立涛找到解决农户储粮难的好办法——成立“惠民粮仓”,并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和农户签订协议。“我们以保底价格收购农户小麦,将来小麦出售时若价格高于此价,我们和农户按2∶8的比例分享高出部分的收益。反之,若售价低于此价,我们将按7∶3的比例分担差价亏损,*大限度地保护农户的利益,让农户放心。”范立涛说。更方便的是,农户可以随时支取粮食,或把粮食卖给“惠民粮仓”提取现金。

“把粮食存到‘惠民粮仓’,省事又省心,是一件**不赔的买卖!”赵县史家庄村农户白平辉高兴地说,这********是灵,“惠民粮仓”帮农民们解决了大难题。

“惠民粮仓”运行以来,已有50多户农民和两家大型种植合作社存储小麦40万斤。“将来农户不仅能把粮食存在‘惠民粮仓’里,还能等价交换面粉、食油等生活用品,而且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能享受********”80后的范立涛对未来充满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