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创业选择投资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白**业已经**是什么稀奇事,真正创业成功的确****,但有一对夫妻,他们毅然的投资为他们的白领生活增加了更多亮点。

1981年出生的奚杰是一名软件工程师,月收入有7000元。妻子与他同岁,从事医药销售工作,月收入11000元。两人每月的基本生活花销3000元,娱乐消费1000元,房屋还贷1100元。如此算来,这个“80后”家庭每月能有12900元的结余。

年度收支方面。两人的年终奖有10000元,另外有近8000元的股息和红利。奚杰是北京人,妻子的家在外地,一般过年都要回老家看看,因此他们的年度支出主要是回家的费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

奚杰家庭的资产状况比较简单:现金及活存5000元,一套四环边上的自住房市值有90万元,他们从去年开始投资买基金,目前市值10万元。负债方面,房子的银行贷款余额还有22万元,另有6000元的***未付款。

主要投资基金

2007年无疑是基金销售**爆的一年,也是在这种背景下,根据自己从理财杂志上学来的理财知识,奚杰开始了基金投资。奚杰买的基金类型很丰富,主要包括封闭式基金、偏股型基金、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根据有限的知识做了一个简单的组合”。

不仅如此,奚杰还对各种类型的基金进行了比例搭配,比如封基占投资比例的25%,偏股基金占到25%,债券基金占比25%,余下的则为货币基金。

此外,他还进行了基金定投,目前定投2份,每份每月1000元,其中一份定投的是偏股型基金,一份定投的是债券基金。对于定投的这两份基金,奚杰称,自己并没有明确的打算,比如定投多少年后用这笔*做什么,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积累**,就当是强制储蓄了。

“像人民币理财产品等其他的投资,我也考虑过,但要么不太了解,要么就是投资门槛相对较高。”奚杰说,虽然他的基金投资呈现的是很稳健的风格,实际上他还是具备相当的风险承受能力的。

“如何积累**并让**增值”这个题目可能很大,但对于奚杰来说,却是他目前要考虑的**问题。

两年内买车育儿

奚杰*近两年内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今年5月份给妻子买辆车,二是两年内养孩子。

“买车的主要原因是妻子上班比较远,她是跑销售的,每天在诺大的城市奔来跑去的,非常辛苦。而且她要经常接送客户,工作中也有现实需求。”奚杰介绍,夫妻俩已经锁定价位在19万元左右的购车目标,并考虑好资金的筹措:向家里借5万元,首付40%,余下的贷款两年内还清。

奚杰强调,买车,于他们而言,就像买房一样是一种刚性需求,他们不打算降低档次或者标准,比如考虑到经济承受能力,暂时买辆10万元价位的车,“这是我们不考虑的”,而且,他们也不想向后推迟时间。

另外,由于妻子已经到了一定年龄,所以这个家庭计划两年内养孩子。养孩子的话,家庭支出费用肯定会有所增加。相反,因为休产假,妻子的收入会减少一半左右。

奚杰想请教专家,在目前的资产和收入状况下,自己该如何合理安排筹划,才能顺利实现近期的两大生活目标,同时又尽量减少对生活质量的影响?

保障如何增加

除了公司统一为员工上的“四险一金”,奚杰夫妻没有买任何商业保险。不过,奚杰说没有买商业保险不代表他没有保险意识,受制于多种因素吧,两口之家的保障体系一直未能建立起来。现在,他就打算在自己的能力范畴内逐步添加保障。

奚杰目前打算购买的是定期寿险、意外险以及家财险。“至于大病,因为觉着30岁之前得大病的概率非常小,所以就没有纳入我的保障范围,虽然我知道越早投保越好,还是想等过两年手头更宽裕点再考虑。”

对于一般人很少想到投保的家财险,奚杰称,主要是了解到这种保险保费低保障高,而家里新买的房子,装修费了心思,电器也都是比较贵的,万一发生*灾什么的,几百元*的保险买个安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