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测试你碰到的是不是创业机会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对机会的评价来自于他们的初始判断,而初始判断通常就是假设加简单计算。牛根生在谈到牛奶的市场潜力时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奶为先,而我国人均喝奶的水平只是美国的几十分之一。也许这就是他对乳制品机会价值的直观判断。这样的判断看起来**不可信,甚至会觉得有些幼稚,但却是有效的。机会瞬间即逝,如果都要进行周密的市场调查,经常会难以把握机会。假设加上简单计算只是创业者对机会的初始判断,进一步的创业行动还需依靠调查研究,对机会价值做进一步的评价。

创业者经常容易犯的错误是,自己认为好的,则一厢情愿地断定顾客也应该认为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然而“己所欲施于人”也不一定能奏效。如何确定顾客的偏好,通常可以采用市场测试的方法,将产品或服务拿到真实的市场中进行检验。市场测试可以说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市场调查,是创业者必须读的必修课程。市场测试与市场调查不**相同,询问一个消费者是否想购买和这位消费者实际是否购买很多时候是两回事。雀巢咖啡为打开中国市场,选择一些城市向住户投递小袋包装咖啡就是一种市场测试。

此外,商业模式设计也是机会识别和论证工作的一部分,尽管创业者在机会识别阶段难以设计出完整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是产品、服务和信息流的一个体系架构,包括说明各种不同的参与者以及他们的角色,各种参与者的潜在利益,以及企业收入的来源。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把**模式简单等同于商业模式。例如:将福建的茶叶贩到俄罗斯再高价卖出是**模式,报纸通过低价和好的新闻扩大读者群吸引企业在报纸上做广告进而*取企业的广告费也是**模式。这样的**模式显然容易被模仿。**模式仅仅是商业模式的一部分,商业模式往往包含了更长链条的**逻辑。只有开发出有效的商业模式,才会激发足够多的顾客、供应商等参与合作,创建成功的新企业才更具有可行性。

创业是不拘泥于当前资源条件的限制下对机会的追寻,将不同的资源组合以利用和开发机会并**价值的过程。简单地说,创业是在识别机会和开发机会,经历了产生创意、开发商业概念、市场测试、设计商业模式等环节后,创业者就可以确定创业机会并开始着手撰写创业计划书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