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选址需考虑的5大因素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快餐店,大家肯定想到人很多的地方。的确,快餐店选址一定要考虑到人流量。除了这个,还有哪些因素影响呢?快餐店选位置要考虑哪些问题?来看看下面的介绍,了解开快餐店怎样选个好位置。

1.交通状况

交通状况是指车辆的通行状况和行人的多少,它决定了潜在客源的数量。同时,经营者必须清楚,客源绝不等同于交通的频繁程度。如在交通要道,尽管交通极为频繁,但过往的旅客根本没有就餐的机会,也产生不了就餐的欲望。

2.周边环境

*先,快餐店周边环境的特性直接影响快餐店的经营,必须根据其特性做出相应的对策。如对商业区、商务区、工业区、大学区、娱乐区或住宅区等不同特性的区域,快餐店要采用不同的营销策略。其次,如果快餐店的周边环境整洁,再加上营造较好的内部环境,如清洁的洗手间等,就能吸引更多的顾客。*后,当选中某一区域后,必须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该区域的规划,查看其是否有拆迁、重建项目以及这些项目涉及的位置和动工时间,避免在快餐店成本收回之前遇到拆迁和重建而蒙受损失或失去地理优势。

3.经济背景因素

要注意选址区域内的经济发展趋势,特别是商业发展速度。这些因素对快餐店的前景有很大的影响。所选地区的经济繁荣程度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当地的房租,而房租是投资快餐店主要的启动成本之一,也是影响营业利润的一个主要因素。此外,房租过高常会使店经理放弃比较满意的位置。

4.竞争的影响

*先,在所选地点,任何一种形式的竞争都是值得考虑的,这可能意味着一个潜在的绝好地点,同样也可能会是一个很糟糕的地点。其次,竞争密度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快餐店的经营方式和利润。竞争密度是指同类型快餐店和相关行业营业点的个数,以及本区域内快餐店的总座位数。通常来讲,竞争密度越大,竞争就越激烈,利润就越低。

5.地价因素

地价在总的投资费用中是逐渐上涨的。这是在评估快餐店地址可行性时需要分析的一个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