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尧:只做高端经济型酒店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近年来飞速发展的经济型酒店,尚客优可谓是如日中天,已成为三线城市经济型酒店老大。那么在中档酒店市场成为酒店*头哄*的今天,尚客优未来的发展战略将如何?听听尚客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马英尧是如何说的。

尚客优迅速崛起的三把“利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目前,一个拥有数万名员工,数十万间房间的**酒店营收,基本上跟一个摆摊获得的收益差不多,但与此同时,经济型酒店爆出来的绩效依然很好。这和国家旅**业的发展密不可分,正如马英尧所说的,在2006年和2007年,已经成型的经济酒店经过短短三四年的发展都已经成功上市。与此同时,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中国制造业以及外贸都大受影响,服务业却不断崛起。此外,国家政策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推手。这也是当时正处于创业阶段的马英尧,为什么将目标锁定在经济型酒店市场的原因。

近年来,中国经济型酒店快速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少经济型酒店的利润空间也在逐步收窄。据媒体报道,目前一些经济型酒店的利润非常薄,大部分企业一间客房每天的利润只有几块*,“利润和亏损只有一墙之隔”。那么尚客优凭借什么,在这几年迅速崛起?马英尧认为,这是因为尚客优有三大优势:**是定位于三线城市,尚客优85%的酒店分布在三四线城市;第二是产品差异性,尚客优的客户群主要是一些小**、业务员,较之一二线市场的客户需求存在很大不同,所以尚客优的客房设置上较之其他经济型酒店更为漂亮,酒店设计和如家、7天**不同;第三,尚客优不仅是酒店公司,还是连锁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目前,酒店正根据实际需要提供一些有限服务,比如中式快餐、KTV以及咖啡吧等,在为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酒店加盟业主提高更多收益选择。

尚客优未来将如何布局?

业内人士大多认为,经济型酒店*大的竞争优势在于其经济性。经济型酒店的定价一般比较低,但随着近年来用工、租金费用等方面的成本不断攀升,使得经济型酒店的**空间受到严重挤压。在经济型酒店的经济效益“**不如**”的背景下,不少酒店集团已经意识到要谋求变化。一些原本“不屑于”三四线市场的酒店开始布局这个市场,这对于尚客优来说是一个挑战,但马英尧并未有太多的担心。

马英尧认为,就单纯从三线城市的市场来看,“外来者“不足为惧。理由有两点:**个是尚客优具有****的优越性,在前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尚客优几乎把三线城市良好地段占据;第二,尚客优对县城客户的需求了解得更为透彻。随着大众消费的崛起,尚客优在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也意在为业主提***率。目前,尚客优正考虑布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同时向二线城市市场拓展,并逐步走向海外。

马英尧对迈点网记者表示,中档酒店市场的崛起将为尚客优带来绝佳的发展机会。面对市场的选择,多数经济型品牌已在考虑品牌升级。目前,锦江之星、7天、尚客优等都已经迈出转型升级步伐。例如,7天与其他资本共同投资的铂涛酒店集团推出了多个针对中**酒店市场品牌,锦江之星创立了锦江都城品牌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打造出100家中档酒店。马英尧则明确表示,自己不做中档酒店,而是想做经济型酒店和中档酒店之间的一个酒店类型,他自己将之定义为“**经济型酒店”。举例来说——如果锦江之星是用15万打造一个客房,全季投入的成本是10-12万,尚客优只需要投入8万。此外,较之之前经济酒店的“减法”模式的发展,尚客优将做“加法”,通过“便利型”三个字来构建独特的服务。

此外,尚客优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现在已经逐步渗透进入印尼市场。2012年,尚客优就在新加坡设立了亚太区总部。据马英尧透露,集团目前还在欧洲召集了第三方机构为其寻找项目

**经济型酒店市场蓝海

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后一段时间,经济型酒店的全面升级将成为中国酒店业的趋势。尚客优目前的升级定位还有待市场检验,但是符合目前酒店行业市场的主流。正如马英尧在第七届AHF国际酒店投资峰会上与其他酒店高管共同探讨“新兴酒店品牌以及中档市场的战略布局”时说到的那样,中档酒店不是连锁酒店的主要未来,只是一个补充。中档市场很难实现像经济型酒店那样的千店规模。在品牌升级中,经济型酒店不能贪大求全,而要进行更加精准的市场定位,使各个酒店保持自己独有的特色。

马英尧以一个“外行人”的身份进入酒店行业,却让尚优客成为经济型酒店领域的一匹黑马,这和他自己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分不开。尚客优成立之初,正是大众消费不断崛起之时,经济型酒店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与此同时,国家也颁布了一些利好政策。所以,当时想着创业的马英尧,就将目标锁定在经济型酒店市场。而今,**经济型酒店的定位是否还会像创业之初那么精准,这还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