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IT行业新星PPTV创始人姚欣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需求催生创业梦想,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面向**用户的网络视频企业,凭借着****的****的P2P流媒体技术,公司正迅速成长为**网络电视行业的**企业。实际上,这*初就是缘起于一个男生在宿舍看世界杯的需求。

学生时代的姚欣早在1997年、1998年,就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青少年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河南省一等奖。回忆PPTV的诞生,除了和他喜欢计算机有关之外,也跟另外两个爱好很相关。

姚欣评价自己其实是典型的80后宅男。2002年世界杯的时候,一到有球赛,特别是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学校周边的小餐厅、小饭馆全都**了。那时姚欣就在想,外面这么多人在餐厅里面看球,那么热、那么拥挤,为什么不能在宿舍里看球呢?但那时宿舍里面没有电视机,也看不了球赛,那能不能在电脑播出球赛?

**什么都是bringtoChina,copytoChina,尚在读研的姚欣想让包括自己在内的同学们能够在网上更好地看球,硬是一步步开发出了***款网络电视直播软件PPLive……

瞒着父母休学创业

付诸行动梦想才能实现

“我们有的时候觉得,梦想或者机会离我们很远,但我要说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有些人只是去做梦,有些人只是去空想,而只有真的去行动了,去实践了,去全力以赴地投入了,你才有机会将那些梦想逐渐变成现实。”姚欣说道。

团队起初只有7个人,每天蜗居在仅几平方米的临时工作房内,开始了他们的创业征程。他说,那时候的自己觉得,能做一件让周边同学的生活发生改变的事情,这可能比当一个学生会主席更让他觉得有成就感。所以,他当时毅然决然地瞒着父母,瞒着导师,申请了休学、开始创业。

姚欣认为,80后这一代是被电视改变的一代。但90后,或者再下一代人,互联网将对他们的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他和他的团队的目标是改变下一代,所以,他觉得从事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成就感和使命感。

“以前上台我都会心跳加速,会脸红的。但是如果要让企业渡过难关,我必须得从自己开始改变,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我必须亲自参与,跟在公司销售的屁股后面,扮成一名普通员工,一起去见客户,白天拿方案比稿被客户臭骂,晚上回去继续修改方案。我们的团队也是在这样的努力下,从谷底一步一步地爬上来,成长起来。”姚欣回*往事。

他中肯地说,今天,无论你是在学校里学习,还是已经工作了;无论你是在就业旅途上,还是在创业征途上,觉得*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应该追问你的内心,当你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这是不是你喜欢的事情?如果是,你会感觉到无穷的动力!“我希望大家能够选你所爱,爱你所选,这样你必然会给自己带来*终的自由和成功。”

对于近年来的大学生“创业风”,姚欣认为,应该对创业失败者给予宽容氛围,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去尝试和挑战。但从成功率的角度看,他更主张大学生时刻保有创新创业的热情和精神,在有着充分准备的情况再投身进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