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个性手绘“钱”景光明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商机缘于个性的选择,选址高校周边开小店,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的小乔,创业前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设计工作。2010年的国庆节,某百货广场与公司合作搞促销,顾客累积消费一定金额的商品后,就可获赠由广告公司专业人员现场绘制的T恤,小乔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当时,顾客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甚至有人询问能否由其自行绘制。从此事种小乔获得了启发,既然那么多人对手绘物品感兴趣,为何不开一家手绘小店呢?

开店**件事当然是找货源,小乔决定把T恤作为打开手绘市场的敲门砖。经历一个月的奔波后,他终于找到一家性价比较高的服装厂进行合作,接着,他租下了一个小小的店面。

2011年5月,手绘店正式开张,6平方米的店铺内,挂满了小乔精心绘制的300多件T恤。那时,他还没抱太大的希望,做好了客流不多的心理准备。但出乎意料的是,开业当天就卖了500多元。不久,小店打开了一定的知名度,加上天公作美,时节进入了T恤**的夏季,顾客开始络绎不绝地光临,其中,尤其以追逐时尚的学生族为主。此外,很多顾客提出想自己DIY,于是,小乔又租下邻间小铺,**顾客自行绘制。

就此,小店的顾客群渐渐稳定,小乔**画20来件的服装,日营业额近1000元。秋冬季天气寒冷,手绘T恤生意不如夏天时*爆,他又变着花样吸引顾客,如画些口罩、长袖衫、围巾、布包等,使小店依然保持了足够的人气。

投入不足1万 月收入过2万

顾客的满意是其生存的要诀

和小乔的全职手绘不同,对于还在湖北工业大学读书的袁艳来说,利用课余时间维持的网络手绘店更像是玩票性质。她透露,小店主要经营手绘木板相册、手绘旅游地图以及音乐盒、手绘木板挂牌等,所有的手绘图案都是美术专业同学的原创制作。

此外,顾客也可以订制,以自己的照片或喜爱的动漫形象等为模本,让专业手绘师度身打造属于自己的手绘作品,收费价位适中,小件手绘礼品价格在每件10-25元,大件手绘礼品则要128-168元一件。“我在网上开店,成本不高,另外还寄卖了一部分手绘产品在朋友经营的咖啡馆里,每个只要月支付800元的‘柜台费’即可,目前,网店加上实体店,每月基本上有2万元左右的营业额。”袁艳说,自己的创业的成本不到一万元,网店经营的方式为她节省了不少开支。

据介绍,手绘的图案一般是家喻户晓的卡通形象,造型多以清新可爱或者浪漫唯美为主。客户也可以自己提供图案,例如,有的是画顾客本人的Q版造型,则要求不但有可爱的Q版人物特征,还要画出此人的神情及外貌特征来,一眼望去就像。

手绘店*大的卖点,就是画在商品上的手工绘画作品,而且,每件手绘作品都是“*一无二”,所以顾客才会对手绘产品有着“特别”的感觉。而顾客的满意度,往往是手绘店经营是否成功的一个衡量标准。

袁艳的一位顾客告诉我们,她是经朋友**上网找到这家店的。“在校园网上看到其他同学买的手绘相册,觉得很漂亮,就慕名而来了,过来一看果真不错啊,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创作,能表达我的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