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5号线年底开工 BRT大迁移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核心提示 今年年底,地铁5号线将全面开工,根据规划设计,地铁5号线与二环BRT线路重合较多,郑州市**决定迁改B1线路。其中,桐柏路、航海路路段将**改迁至秦岭路-电厂路、长江路-通站路,农业路受高架桥施工影响,将临时迁至北三环,高架桥通车后将**。

B1将大迁移,改迁时间由地铁5号线来定

“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今年年底开工,在航海路、桐柏路路段与BRT并行以及部分站点重叠。”昨日,郑州市**表示,郑州市二环快速公交B1主线将做大调整。

根据测算,轨道交通5号线在航海路、桐柏路沿线与BRT并行13.3公里,涉及12座车站。需拆除快速公交9个站位、15个站台。

桐柏路上的BRT改迁至秦岭路-电厂路;长江东路打通之前,航海路上的BRT改迁至长江路-通站路。

另外,由于农业路高架桥施工将要启动,农业路BRT将配合农业路快速通道建设进行拆除。在高架桥施工期间,B1在农业路上的运行,将改在北三环。

“桐柏路和航海路的专用道和站台是**迁移,农业路是暂时迁移,在高架桥施工结束后,将**B1在农业路的运营。”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解释说。

迁改后的BRT走廊,近期将途经北三环、秦岭路、西三环、长江路、通站路、南三环、中州大道、航海路,连接至原未来路。其中,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以及未来路为现状的BRT走廊。

同时,将对秦岭路和长江路、通站路进行BRT走廊规划建设,全长24km,设置BRT站台31对,平均站距770米。B1公交站点的拆除和线路调整,将根据地铁5号线的进度调整。

秦岭路:共设12对站台,专用道在路**

根据规划,秦岭路(北三环-棉纺路)段规划BRT专用道位于道路**,两侧为社会车道双向4车道,规划站台7对。分别为:北三环秦岭路站,黎明路秦岭路站,东风路秦岭路站,五龙口南路秦岭路站,农业路秦岭路站,西站路秦岭路站,棉纺路秦岭路站。

秦岭路(建设路-航海路)段规划BRT专用道位于道路**,两侧为社会车道双向4车道,规划站台5对,分别为:航海路秦岭路站、建设路秦岭路站、中原路路秦岭路站、陇海路秦岭路站、淮河路秦岭路站。

另外,秦岭路(棉纺路-建设路)段不设置BRT专用道,该段受道路断面影响,采用混行模式,同时不设置站点。

长江路:设站台10对,专用道在路两侧

长江路(西三环-通站路)规划BRT专用道位于中间快车道两侧,为路侧式专用道。保持社会车道双向6车道。共设置站台10对,分别为:西三环站、工人路站、嵩山路站、淮南街站、大学路站、行云路站、京广路站、碧云路站、连云路站、冯庄东路站。

通站路规划BRT专用道与长江路一致,也在快车道两侧,为边侧式专用道,保持社会车道双向6车道,设置站台2对,分别为长江路站和郑新路站。

延伸

A为啥改迁至秦岭路和长江路?

在B1拆改时,有市民提出,与桐柏路、航海路平行的车辆较多,为什么选中秦岭路和长江路作为新的B1路线?秦岭路距离西三环较近,长江路距离南三环也很近,B1是否与B3线路重复?

郑州市**回应称,秦岭路、长江路原本就规划为BRT走廊,其中,秦岭路规划红线为45米,长江路规划红线为55米,现状机动车道双向6车道,具备实施BRT的道路条件。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表示,B1在原途经桐柏路、航海路的快速公交主线在未拆除站位正常停靠,站点陆续拆除时,将在拆除站位区间段采取开通临时接驳线路、在普通站位停靠方式,解决施工期间沿线市民出行。

另外,在B1线路拆改时,将对秦岭路、长江路上的公交车线路进行调整,取消重复线路。

B秦岭路、长江路能否承受快速公交碾压

BRT道路在郑州运营已有多年,快速公交专用道损坏非常严重。就连刚刚通车不久的三环快速公交专用道,通车没多久道路也损毁严重。

“B1拆改后,秦岭路和长江路的现有路面能否承受快速公交反复碾压?有无道路硬化措施?”有市民提出疑问。

郑州市公交部门回应称,目前,规划部门已开始研究道路的损毁问题,在秦岭路和长江路设置公交专用道时,将会特意关注路面情况,对道路进行硬化处理。

C一个站台**元,是否废弃

此次B1的拆改,已投运多年的BRT站台也将同步拆改。记者了解到,这些站台每个都花费**元。

有市民提问,这些拆除的站台设备,是直接“平移”到对应的路段,还是拆掉废弃?

郑州市规划部门表示,BRT迁建的站台,将在秦岭路、长江路的站台修建中被利用。

不过,记者从郑州市公交部门一位内部人士了解到,郑州市B1站台采用的很多设备均已停产,一旦遇到问题难以**,拆改后很难投用到新站台中。

“以农业路为例,修高架桥时将拆除,待高架桥建好之后,肯定是在高架桥下设站,站点大小也会根据桥墩和路面宽度来定,不可能跟之前农业路的站台一样。”这名内部人士猜测说,**部门应该会跟修建三环BRT一样,新采购站台设施修建,并将之前B1站台的小部分设施转移到新站台中。

标签: 郑州地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