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妈妈下班时间忙种菜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追求绿色健康的年代,绿色蔬菜则成了**的受追捧者。

别墅**成仓库,妈妈下班忙分菜

昨天傍晚,陈洁菁下班后,急匆匆赶到闵行区银都路的一个小区,卡卡妈妈已经在等她了。每个星期二和星期五,是她们菜园子分菜发货的日子。陈洁菁笑着说:“老公是*好的帮手,当司机的当司机,带孩子的带孩子,他们开玩笑说,如果有需要,他们还可以帮我们下地种菜……”

昨天,20多箱蔬菜水果被摊在院子里,翠绿的西兰花、桔红的胡萝卜、鲜红的番茄……这些都是顾客预订的,根据订单,昨天一早从湖州农场菜地里采摘下来,直接送到闵行区的卡卡家,经过分拣、贴标,昨晚交由专门配送蔬果的冷链车,于今天一早送往申城客户家中,**24小时内从菜园到购买者家中。客户目前大多数是淘宝上的顾客、朋友、朋友的朋友和邻居。记者在淘宝上看到,买过的顾客都说好,还有很多妈妈要求能组织亲子活动,参观菜园子和农场。

四个“猪妈妈”**聊天忙团购

陈洁菁、卡卡妈妈、Linda、小可,四个年轻的准妈妈2006年在泡篱笆网时认识。这四个“相亲相爱”的妈妈为孩子们团购必需品,从进口奶粉到有机蔬菜泥、有机水果,她们都“团”。

为了给孩子和家人准备*新鲜绿色的蔬菜,四个妈妈联手在浙江湖州租了一小块地,还雇了当地农民帮忙打理。很快,**批蔬菜摆上家人的餐桌,大家反响超好。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四个上海女人有着精明的头脑,看到商机的她们和家人商量后,成立了公司。2010年的12月19日,爱淘菜网店名称诞生,然后她们申请商标,策划网店,注册公司,湖州的“菜园子”也扩大到了600亩。有意思的是,四个妈妈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刚好各自承担公司的不同任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蔬菜的名字,统称为爱淘菜的菜菜们。”陈洁菁说。CEO花菜是卡卡妈妈,她是惟一的全职妈妈,负责进货、发货和日常事务;策划财务的白菜是兜兜妈妈,也就是陈洁菁,她负责新品开发策划,宣传设计;芹菜妈妈Linda是IT女,承担起网店的维护,设计制图工作;韭菜妈妈小可负责客户服务和售后。

600亩地,从无公害到有机菜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一片土地要成为有机生态种植地要净化三年以上,目前,爱淘菜妈妈们种的是精品无公害绿色蔬菜和精品绿色瓜果,供应湖州当地的一些教育机构和超市,店里眼下的有机菜则来自于浙江*大的有机农场。

据说,这个占地总面积达到1000亩的绿色有机生态园是***节水灌溉**区、现代农业**园和浙江省循环经济**点,这片园区从2003年到2008年,走过漫长的5年历程,终于实现土地净化五年,并取得国家专业的有机认证和**认证。这片园子出产的有机菜一部分还被送到沪上高档超市。

陈洁菁说,她们自己的农场菜园目前正在有机转换期。她们给蔬菜们增加营养用的都是经过紫外线消毒的兔子粪便,因为农场边上就是卡卡外公开的兔子养殖场。菜园里的果苗已经“下地”,一半是葡萄,一半是甜瓜,妈妈们说,今年夏天就能让孩子下地摘瓜吃了。

科普菜单样样有,卖的都是宝宝爱吃的

自从做了蔬果生意,四个妈妈家的小家伙就有口福了,天天有机蔬菜和有机水果“伺候”。自从开始经营这个蔬菜水果店,四个家庭改变了很多饮食习惯。在朋友、邻居、同事和客户中做了一个调查,妈妈们发现,很多都市白领平时没空买菜,如果一周有一到两次新鲜干净的蔬菜送货上门就很省心,如果连菜谱都配好那更佳。陈洁菁为每种蔬菜列出学名、特征、营养、适合人群以及食疗作用,她说这些都是从农业大学教授处获得的信息。

除了水果和蔬菜,妈妈们还准备推出安徽土鸡蛋、生态米等。每次要推出新品种果蔬的时候,四个家庭就会集中在一起团吃,一致认同,才会上架。未来,妈妈们除了要推出*好的妈妈有机蔬果,还会推出生态鱼塘、农家乐有机蔬菜餐厅,这些都在逐步的建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