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今年十大实事完成6项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件件关乎民情——新年伊始,市****了民生“**实事”,无论是备受关注的医疗、教育,还是就业、交通、**性住房,每件都事关百姓——这是**对人民的**,一字千钧。事事温暖人心——临近岁末,民生“**实事”稳步推进,部分已圆满完成,有的超额完成,百姓是*终的受惠者,每件事情都办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这是**对人民**的践行,一言九鼎。

今年我市民生“**实事”涵盖10个方面25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93.38亿元。截至目前,实际支出资金81.54亿元。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加大**性安居工程建设、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等6项已经完成。

160万人参加

城镇居民医保

今年民生“**实事”着重提出要扩大救助范围,25个子项中的一个就是“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圆满完成。

今年新年伊始,我市就将肝硬化(肝硬化失代偿期)、系统性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帕金森氏病等4种疾病的门诊治疗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使我市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原来的6种扩大为10种。

9月,我市再次将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由10种一次性扩大到30种,与城镇职工医保保持了一致。同时将居民医保门诊规定病种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从60%提高到70%,圆满完成了2014年“**实事”关于“扩大城镇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补偿范围”任务。

截至9月底,全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加人数已达160.5万人。

百所“儿童之家”

惠及5万孩子

除了扩大救助范围,我市还明确提出关爱特殊群体。

实事子项之一的“在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乡村、学校和城市社区建立100所儿童之家”的任务,早在10月底前已经完成。

9月,市妇联已组织对各县(市)区的100所“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验收,“儿童之家”物品和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10月,新建的“儿童之家”已全部投入使用,全市近5万名城乡儿童将享受到更好的学习生活娱乐场所资源。

除了孩子们,残疾人也得到关爱:实事子项之一的“为中心城区持二代残疾人证的社区居民购买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险”早在8月底已经完成。上半年,相关部门确定了实事方案,完成了人员普查,8月底前,市残联已为市区14484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人身意外伤害商业险。

**房建设

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民生“**实事”的第一个重要项目是加快**性住房建设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即要“推进‘三房合一’住房**新机制,加大**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5000套和完成棚户区改造19万户。”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超额完成。

今年,省下达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任务为15701套。目前,已经开工建设15818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74%。省下达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任务为32261套。目前已经建成32264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00.32%。

省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任务为194509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34个项目,共180943套,货币安置完成15621户,完成目标任务的101.5%。

逾13万城镇人

实现就业再就业

多年来的“**实事”,都离不开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就业再就业,今年也不例外。年初我市**:“开展创业培训9000人、再就业培训2.5万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万人。”

目前,这项任务已经超额完成。

截至10月底,全市完成创业培训1.12万人,占全年任务的124.44%;再就业培训完成2.5万人,和全年任务持平;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技能培训6.9万人,是全年计划的1.38倍;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79万人,占全年任务的11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6万人,是全年任务的1.51倍。

市区新增燃气

用户8.7万户

今年的“**实事”,明确提出要完善生活设施建设,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子项目之一就是:“新建改造燃气管网80公里,新增燃气用户8万户;为4万户城区居民实施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

目前,这项任务已超额完成。

截至10月底,我市已经新建改造市区燃气管网90公里,发展民用户8.7万户。在建“一户一表”改造项目134项36735户,累计投资12549万元,综合验收合格227项51518户。

临近岁末,相信随着就业、社会**、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生态建设、住房**、公共安全、统筹城乡等领域一大批民生实事的持续推进、陆续收官,这些看似枯燥的数字背后一桩桩实打实的项目在促进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同时,也必将极大改善省会民生,提高市民生活水平。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