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要学会如何面对金钱的压力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要想没有**压力的惟一方法,就是不要有*。有许多人因为不知如何应付**上的压力,因而毁掉了自己的一生。**会带来贪婪、羡慕、欺骗,会蒙蔽人的眼睛,使好友**。在此我只是说**会带来的害处,但并不是**的。要想能面对**的压力,你得知道如何去赚取,如何去储蓄,如何去运用。

还记得我第一次赚*后,每天就像发了疯似的拼命赚*,许多朋友不敢苟同地说:“你是怎么啦?财迷心窍?”我说:“我可没财迷心窍,只是想多赚点而巳。”可是他们并不以为然,认为我这追求**的态度实不可取,甚至极为不悦。

像这种情形就可算是一种**压力。另外像没有*也是一种**压力。大部份的人,包括你我,不管*多*少,每天都是面对着它所带来的压力。

我们生活中的一切活动,都受人生观的影响,它主宰我们的行为。克拉森在他那本《巴比伦大富翁》一书里,曾提供我们一个很棒的模式,去面对**压力。你若看过这本书,一定会感觉到自己很富足、很快乐、很兴奋。

就我看来,这本书所告诉我们最重要的一个观念,就是从自己的收人中提拨10%救济别人。

我认为这个做法很对:第一,你取之于社会也应用之于社会,第二,这样做对你也对别人,深具意义。但最重要的是,你这样做无异于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人人头上有片天,只要自己肯努力,终能开创出自己的路来。

你打算何时拨出收入的10%呢?难道要等到你有*了,或是有名了?不要这样子,你要从有收入之日便开始这样做。因为你的施与就像播种一样,在那些受你帮助之人的心里,重新燃起希望之火。在我们的四周有许多需要帮助之人,当你对他们伸出了援手,你会对自己有另一番的肯定,生命不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需要。

很难得地有一天,我重回曾就读的高中为学校的老师开一门“如何自我表达”的课程,同时我也想见见当年影响我至深的老师。当我一进校门,便得知学校因经费不足且部份人认为这课程无足轻重,因而打消开课的计划。我当时就决定不计个人利益,愿意降低收费以促成开课。

我之如此做,并非炫耀自己的阔绰大方,而是抱以偿债的心理。当你欠别人,而又有能力偿还,这不是一件很令人高兴的事吗?我们对这个社会都身负巨债,应当尽力偿还,这才是拥有**最可贵的意义。

在我还是孩子时,父母为了整个家四处奔波,但生活依然困苦。我还记得有一年的感恩节,家里穷得一文*都没有,眼看着这个节将过得十分凄凉。突然有个人到我们家来,抱着一个大纸袋,里头满是各类罐头还加上一只火鸡。他说这袋礼物是受一位认识我们且爱我们的无名氏所托,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快乐的感恩节。

那一年的感恩节,我永志不忘。从此以后,每到这一天,我都会效法那位无名氏为我们所做的,送些东西给需要的家庭,不留下任何姓名,只留下这句话:“这些东西是来自一位关心你们的朋友,他对你们只有一个希

望,当你们行有馀力之后,也能把这份关爱之情散播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这些年来,我一直对这件工作乐此不疲。

我不知道那些得到帮助的人心里是怎么想,但我确信他们会很高兴有人在关心他们。我们不管赚多少*,都比不上助人的快乐;我们任何的投资计划,也都比不上提拨10%的收入助人报偿更多。当你这么做以后,对**会有更深的认识,知道它能买许多东西,但也有许多东西是买不到的。

过去我一直认为帮助穷困的人是用**,但现在我认为真要帮助他们,倒不如以自己为例,向他们指出人生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蕴含无穷机会,惟有开拓出自己的潜能,方能有自足的生活。

在你付出10%给需要帮助的人后,你再提出10%偿付各种贷款,把第三个10%进行投资。你的生活费占收入的70%即可。我们周围有无数的机会,你必须知道如何运用**。如果你不知道储蓄,那就无可用之资金,借贷的生活将会使你背负重担,难以安享人生。

基本上**跟其他的东西没有两样,你可以用它,但也可能为其所用。不要让**在你心里占据独尊的地位,它和其他的事物一样,有它独特的地位。你要学会如何去赚、如何去存、如何去用,如此方能面对它所带给你的压力。

你若能力行实践至目前所说的快乐富足的三个要则,你的人生必然会很成功,任何的障碍也挡不住你。你可会看过蒂娜?特纳的秀呢?她就是一位力行三要则的人。当她走红不久,婚姻破碎了,*也耗光了。有八年之久她都只能在一些低级的俱乐部或普通饭店的大厅里表演,经常是有一场没一场的。

但她毫不气馁,不断面对他人的拒绝,一点一滴地还清自己的债务。最后终于成为娱乐界里的顶尖红星。她的例子说明了只要你肯干,就无所不能。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