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点王策划部经理王勃的营销学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面点王产品的丰富性,让王勃在设计菜单广告时充满**和冲动。当初设立产品线,面点王就在确立主导产品的同时,着重考虑建立较长和较宽的产品线,从各类面条、包点,到凉菜、粥品,仅常规品种就多达五十多个品种,且品种随时都在更新调整,这也成为面点王的一大优势。

上菜单广告的产品都卖得*

“每个月都要做一份菜单广告,力争每款菜单设计都要精彩”。王勃说,这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一份菜单都主要介绍一两款符合时令的新产品,不但要琢磨出吸引人的广告语,拍出秀色可餐的照片,作广告的设计,还要介绍产品的文化内涵和特色,介绍产品营养等方面的知识。“不要小看这份菜单的作用。每一个顾客进餐厅后坐到座位上,**眼就能看到桌面上的菜单。他们可能经常吃面条,看了菜单广告,才知道这里的面条与别的地方是不一样的,知道东北的春卷有这么多讲究,山西的刀削面里有精彩的故事,陕西的羊肉泡馍营养滋补是一绝。这些天天吃的不经意的普通饭菜,原来还有这么多讲究和道道。菜单广告上的产品就成了**,每一个上菜单广告的产品都会卖得很*。不过你千万别认为是我的菜单广告设计得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而我的困难在于‘米’太多,难以取舍。”

面点王产品的丰富性,让王勃在设计菜单广告时充满**和冲动。当初设立产品线,面点王就在确立主导产品的同时,着重考虑建立较长和较宽的产品线,从各类面条、包点,到凉菜、粥品,仅常规品种就多达五十多个品种,且品种随时都在更新调整,这也成为面点王的一大优势。在追求营养健康和现代潮流上,面点王更是不遗余力,不断推出以营养、健康为主题的粗粮类新产品,已形成了粥氏家族、多色面、果蔬面、乡野、粗粮、营养等健康类系列产品,这里的粗粮已经不是过去意义上的“粗茶淡饭”,而是制作精细的高营养产品。

功夫下在现场

“有人曾经说,一家餐馆酒楼,*一段时间是可能的。但像面点王这样开一家*一家,确实难得,肯定有经营的秘诀。其实,面点王没有什么诀窍,就是做好产品,搞好餐厅现场的管理和服务。人家感觉你的东西好吃,服务周到,环境明快,就有了回头客”。王勃认为,面点王功夫下在现场是基于两点,一是各岗位和各环节工作细节的管理,从生产、操作规范到卫生规范等细节化的管理;二是通过服务解决好顾客的需求,让顾客得到超值的享受。这两点都落实到熟视无睹和不经意的细微之处。在细节管理上,面点王对卫生和产品质量的要求是苛刻的,仅在个人卫生的要求上,面点王对厨师的发型、理发时间、指甲的长度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并规定厨师全体剪平头。当时这个规定**时像定时炸弹,遭到很多人的抵触,年纪大的说自己不习惯,有的推说自己有伤疤,甚至有些小伙子说宁可不要工作也要长发。当时总经理准备先带头剪平头,被总厨师拦下来,规定*后顺利得到了贯彻。

从面条里吃出文化

在深圳,面点王已经是和麦当劳、肯德基相提并论的快餐品牌。不仅规模旗鼓相当,而且品牌分别成为中西方快餐的旗帜。对于这种状况,王勃说:“麦当劳、肯德基卖的不仅仅是汉堡包和薯条,而是传播了一种西方文化和生活方式。面点王能够急起直追,也是把普普通通的面条赋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面点王的产品不仅承载着民族浩瀚的饮食文化,也蕴含着几千年的民族精神,它们赋予了产品精神方面的意义和灵魂。那就是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反映在现实中就是追求饮食的营养、健康,追求原料的天然、新鲜,追求对顾客的关爱和人际关系的和谐。

“营销借助文化,文化源于情感”,面点王一直把文化营销和情感营销作为营销的一条主线。赋予产品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增加情感因素,产品已经升华为一种有情感和灵性的活物。

成了“都市人的大厨房”

市场定位是企业营销的主要内容。无疑,面点王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王勃也谈了在这方面的经营之道。

面点王敞开式的厨房,不但让消费者能透明地看到产品的制作过程,对产品的卫生、质量等放心,而且与深圳的开放相吻合,自助式的服务,更是糅进了一种参与的意识。特别能为深圳求新、求异、求快、求变的白领阶层所接受,面点王的确成了广告中所说的:“都市人的大厨房”。

营销心得

1、如果说产品是营销的载体,那么塑造具有文化价值的品牌就是营销的*高境界。正是文化增添了品牌的魅力,让营销充满**,企业才**出生生不息的动力。通过产品这个载体,面点王传递着自己*特的理念和特质,传递着核心的文化价值。

2、面点王是一本书,做营销,就是时时阅读,读出新意,读出文化,然后传达文化。

3、营销关注的是市场,管理重视的是现场。市场营销和现场管理是相辅相成的,只有现场管理搞好了,市场营销才有持续的动力。

4、差异化是企业的生命力所在。想开一个餐馆,以所有的客户为服务对象,是不可能的。没有差异化,就没有辨别力,就不会有吸引力。差异性与多样性,也是市场营销的辩证法。

5、营销的功夫在营销外,营销的成功不仅仅在技巧上,更重要的是产品本身。面点王做得好,根基是产品。菜单广告是一个手段,它能让产品增添更多的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