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公司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石油勘探局(以下简称中原中原油田总部办公楼油田)是集石油工程、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总部位于河南省濮阳市。石油工程在油田内部主要服务于东濮凹陷、普光气田和内蒙古探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在国内主要服务于中石化、中石油西北、华北、东北、西南等主要战场;在**市场主要分布于非洲、南美、中东、中亚、东南亚等**区域市场,是阿美、哈里巴顿等**石油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连续11年入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50强,连续5年进入ENR***大225家**承包商。

中原油田石油工程技术装备实力雄厚,致力打造世界**石油工程品牌。现有专业化施工队伍548支,各类装备6695台(套。经过多年的攻关和创新,逐步形成了深井水平井钻井、高酸气田气体钻井和酸压射孔投产、沙漠及沼泽物探、复杂裂缝性储层测井、非常规油气藏多段压裂等系列配套技术,具备复杂地形地面工程建设、大型气体处理和炼化装置等设计施工能力。先后承钻陆上“1”字号**井300多口,创国家高指标和新纪录20项,获***荣誉称号11个;创集团公司高指标和新纪录66项,获省部级荣誉称号21个。

中原油田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国内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为中国石化西部勘探开发重大部署和**化经营战略的实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国内市场,目前有268支队伍在20多个省(市)、自*区从事工程技术服务,形成了西北、华北、东北、西南四个区域市场。国外市场,牢固树立“规范管理、互利双赢、扎根海外、长期发展”的理念,有124支队伍分布在15个国家作业,具备石油工程总承包和地面工程EPC总承包能力,形成了非洲、南美、中东、中亚、东南亚五大区域市场,是阿美公司陆上钻井第二大战略伙伴、道达尔**主要钻井承包商、哈里巴顿中东*选合作伙伴。近年来,中东市场快速扩大,非洲市场稳定发展,中亚市场连片发展,地面工程EPC运作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结构进一步向****市场优化,项目结构向技术配套方向优化。

中原油田不断提高社会化服务与管理水平,初步打造了**生产、服务生活、维护稳定的平台和基地。构建服务标准、价格费用、成本核算、考核评价“四个体系”,探索专业化管理、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社会化服务的路子,努力建设**服务型、清洁绿色型、祥和平安型、特色文化型、宜居和谐型的“五型”社区。建成***优秀(示范)小区11个、中国石化文明和谐示范小区9个,获省部级文明小区、绿色小区等称号39个。

中原油田始终把完善运行机制、深化精细管理作为永恒追求,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管理模式。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坚持国内国外、技术服务、区域管理“三个一体化”,整合人才、技术、装备等资源,强化水平井、钻井液、欠平衡与气体钻井技术力量,大力推进非常规技术攻关,培育石油工程差异化技术竞争优势。社会化服务不断完善“做精做优”的运作机制。逐步深化全员成本目标管理长效机制、投资成本预算长效控制机制,扎实开展全员绩效考核、改善经营管理建议等工作,着力完善内控、审计、监察、稽核、法律“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生产经营运行效率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中原油田坚持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活动,切实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企业,探索建立“双建”工程管理体系,大力实施素质、环境、平安、繁荣、阳光、温暖六大工程,保持了生产稳定、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油田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思想政*工作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中原油田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油田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世界**的要求,深入实施市场开拓、科技兴业、绿色低碳、人才强企、**化经营等战略,统筹把握精细管理与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的有序运作,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共同进步,党建、思想政*工作、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经济效益与职工利益的同步提升,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提**率效益,推动石油工程提速提效、社会化服务做精做优,全面增强油田的持续发展能力。到“十二五”末,争取建设国内**、**知名的石油工程总承包商和地面工程EPC承包商,其中海外市场实现100台钻机;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新型社区;构建科学规范、反应快捷、运转**、监督到位的运营机制。[1]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油田),主要从事勘探开发、油气化工、油气销售等业务,公司本部位于河南省濮阳市。主要勘探开发区域包括东濮凹陷、普光气田和内蒙古探区。近年来,油田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东濮老区效益开发、普光气田增产增效、内蒙古探区增储上产,形成了三个油气生产基地联动发展的良好格局。累计生产原油1.31亿吨、天然气472亿立方米。2011年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257万吨,生产油气当量1112万吨,跻身千万吨级油气田行列,分公司实现收入269.45亿元。

东濮凹陷横跨豫鲁两省,面积5300平方千米,累计探明石油地质储量5.93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1365.02亿立方米。近年来,油田坚持以油藏经营管理为主线,深化复杂断块群和构造岩性油气藏精细勘探,持续开展以井组为中心的精细注采调整,年增探明油气地质储量1000万吨以上,自然递减得到有效控制,开发状况持续改善,“十二五”期间具有保持年产300万吨油气当量的能力。2011年,积极推进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开发,致密砂岩油气藏评价开发取得进展,展示了拓展勘探开发领域的良好前景。

普光气田位于川东北,面积1116平方千米,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4122亿立方米,是国内迄今规模*大、丰度*高的海相碳酸盐岩高含H2S、CO2大气田。气田2010年6月全面投产,共建成39口开发井、16座集气站、6套净化联合装置和硫磺外输铁路专用线,形成年100亿立方米生产能力、120亿立方米净化能力和240万吨硫磺生产能力。2011年生产天然气80.49亿立方米、硫磺160万吨,是全国*大的硫磺生产基地。

内蒙古探区共有探矿权区块21个,面积3.56万平方千米。近年来,大打内蒙探区勘探进攻战,展示了良好的发展前景。白音查干和查干凹陷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219.69万吨,低温超稠油热采试验取得突破,二连中康合作区块进展良好。探区已建成11万吨原油年生产能力,成为油田重要的油气资源接替战场。

炼油板块年加工能力120万吨,主要产品有四大类21种产品。2010年以来,建成投产25万吨/年催化汽油加氢、12万吨/年液化气后处理装置。现有常压蒸馏、催化裂化、特种油、轻烃处理、液态CO2等10余套装置,以及铁路专用线、成品油库等配套设施,实现了国内*家对催化烟气中CO2回收再处理,并应用于油田提高采收率试验。

中原油田所管理的东濮复杂断块油气田和川东北普光高酸性气田,许多勘探开发难题属于世界级课题。油田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从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推广应用、战略储备入手,强化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形成了3项精细勘探技术系列、14项老油田精细开发关键技术系列。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项目《高含硫气藏安全**开发技术》、《四川盆地普光大型高含硫气田开发示范工程》,以及《东濮凹陷油气富集规律与增储领域研究》取得重要突破;以长井段水平井钻完井、多段压裂为**的非常规油气开发工程技术初步形成;提高采收率先导试验见到明显成效,耐温抗盐表面活性剂驱油先导试验进展顺利,气驱提高采收率技术逐步完善。

中原油田始终把完善运行机制、深化精细管理作为永恒追求,形成了具有特色的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油藏经营管理五项运营机制、普光“油公司”管理模式,逐步深化全员成本目标管理长效机制、投资成本预算长效控制机制,扎实开展全员绩效考核、改善经营管理建议等工作,着力完善内控、审计、监察、稽核、法律“五位一体”的监督体系,生产经营运行效率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中原油田坚持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比学赶帮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等活动,切实打造高度负责任、高度受尊敬企业,探索建立“双建”工程管理体系,大力实施素质、环境、平安、繁荣、阳光、温暖六大工程,保持了生产稳定、队伍稳定和社会稳定。油田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河南省思想政*工作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中原油田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油田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化战略部署,围绕打造世界**的要求,深入实施资源接替、科技兴业、绿色低碳、人才强企战略,统筹把握东濮老区与普光新区、内蒙探区的联动发展,精细管理与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的有序运作,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共同进步,党建、思想政*工作、企业文化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经济效益与职工利益的同步提升,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提**率效益,推动东濮效益开发、普光增产增效、内蒙古增储上产、非常规形成规模,全面增强油田的持续发展能力。到“十二五”末,争取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6000万吨、天然气地质储量400亿立方米,年产油气当量1300万吨,建成东濮、普光、内蒙古三个油气生产基地;实施炼油升级改造,提高资源利用率;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新型社区;构建科学规范、反应快捷、运转**、监督到位的运营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