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多年来,豫联集团经过坚持不懈的发展,形成了“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双翼”的发展模式,实现了由加快发展到科学发展的根本性转变。2002年,豫联集团控股子公司——河南中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开工建设了以“环保生态工厂、山水园林企业”为目标的豫联工业园区。2003年,公司积极响应省**号召,进行国有产权制度改革,与香港东英集团合作,成功改组为中外合资企业。2006年,公司成功攻克了大型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世界性难题,整体达到****水平;国内收购河南省银湖铝业,**实现与跨国公司Marco集团双赢合作。2007年,中孚实业全资收购林丰铝电公司;

随着母公司vimetco伦敦上市,豫联集团真正成为了**化公司。2008年,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300KA级铝电解槽综合节能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2009年,豫联工业园区**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产业基础做大做强,装备水平行业**,成为了**产业集聚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温低电压铝电解***”开始实施,公司与中科院联合进行的“超导技术在电解铝工业中的应用研究”项目进展有序。2006——2009年,豫联集团累计节约标准煤20.8万吨,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节能总目标任务。

展望未来,豫联集团将以打造和谐富裕**企业为目标,以“诚信是基础、效益是生命、发展是方向、和谐是目标”为指导,全面实施新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充实和完善“一体双翼”的发展模式,向上游煤、氧化铝产业延伸,瞄准铝行业**市场全面进军铝深加工领域,形成煤、电、铝、铝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多元化经营,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使销售收入达到三百亿元以上,在行业内始终拥有先进企业的竞争优势,为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战略规划根据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企业发展方向的需求,豫联集团将以打造和谐富裕**企业为目标,以“诚信是基础、效益是生命、发展是方向、和谐是目标”为指导,全面实施新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继续充实和完善“一体双翼”的发展模式,向上游煤、氧化铝产业延伸,瞄准铝行业**市场全面进军铝深加工领域,形成煤、电、铝、铝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多元化经营,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使销售收入达到三百亿元以上,在行业内始终拥有先进企业的竞争优势。

“一体双翼”——以产业为基础、以资本运营和科技创新为双翼的发展模式,是豫联集团的成功之路。

产业之“体”

豫联集团的前身是一家县属国有企业——巩县电厂。1997年,在当地**支持下,巩义电厂和巩义铝厂实现资产重组,组建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真正意义上的“以电为中间产品、铝为*终产品”的“铝电合一”产业模式,时至今日仍然是国内电解铝行业的主流模式。自2002年至今,豫联集团通过项目建设、股票上市、国内重组并购,产业规模快速增大。截至目前,豫联工业园区历经8年建设,**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成为了拥有电、铝、铝加工、炭素等完整产业链、产值规模超百亿的河南省重点产业集聚区。2009年,豫联集团产业基础做大做强,装备水平行业**,快步跨入中国铝行业**方阵。

资本之“翼”

如果说产业为豫联之体,是其发展基础的话,那么,资本运营便是豫联腾飞的一个翅膀。1993年,巩义电厂实施股份制改造,在当地企业中**家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上市奠定了基础。2002年,豫联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孚实业在上交所上市,成为核准制下河南省*家上市公司,由此,公司正式跨入资本市场的大门。2003年,随着公司成功进行产权制度改革,经营体制更加灵活。2005年,公司在有色行业中率先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法人治理结构日臻完善。2006年,跨国公司Marco集团入主豫联集团,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企业引进了更多的资金、技术和**化管理的先进经验。2007年8月,豫联集团实际控制人Vimetco

公司(原Marco集团)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加速向**化转型。同时,2006年——2007年,公司通过战略重组,先后全资收购河南省银湖铝业有限公司、林州市林丰铝电有限公司,铝电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电—铝—铝深加工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2009年,30万吨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获得国家银团贷款,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集团公司与河南黄河河务局、巩义市人民**合作成立河南黄河河洛水务有限公司,中孚实业参股巩义市浦发村镇银行,对外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公司通过种种资本运营方式,为壮大产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使产业基础更加巩固。

科技之“翼”

和资本运营一样,科技创新也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翅膀,豫联集团将把这个翅膀做硬做强,成为带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引擎。近几年来,豫联集团先后引进全国各地大学生1500余人,并引进了铝行业知名专家梁学民等一大批铝电高级专业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经过不懈努力,公司从上到下建立了总工、副总工、专工、技术员等完善的技术体系,逐年加大科技投入,重用科技精英,鼓励技术革新,广大员工的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在外部,公司以**技术中心为平台,与中科院、中南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进行院企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产学研紧密结合,推动企业不断向行业前沿迈进。2006年11月22日,公司一举攻克铝电解系列不停电停开槽世界性技术难关,整体技术达到****水平,引起行业震动。2007年8月,公司发起成立铝行业“高效节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中科院、中南大学等16家知名科研院所、铝骨干企业开始研发新的替代性电解技术。2008年,公司承担的国家重大产业技术开发专项“300KA级铝电解槽综合节能技术开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这是近几年来全国电解铝行业唯一列入国家重大技术开发专项支持的项目,并获得300万元的国家专项补助资金。2009年,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温低电压铝电解***”进入实施阶段,豫联集团与中科院联合进行的“超导技术在电解铝工业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正在有序进行,电解槽吨铝直流电耗达到12500kwh左右,提前实现国家铝业振兴规划目标。截至2009年底,公司共申请专利110件,授权专利55件,企业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公司通过优化技术条件、设备升级改造,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战略,2006到2009年共节约标准煤20.8万吨,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一五”期间节约14万吨标准煤的节能总任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