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拖集团),总部位于河南洛阳。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由国有*资公司改制而成的多元持股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一五”时期156个**建设项目之一。

经过五十余年奋斗,一拖集团已发展成为以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动力机械、车辆和零部件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集团,*大的子公司--**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在香港上市的农机制造企业。拥有***技术中心,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产品设计能力和制造水平在国内处于**地位。拥有的“东方红”商标是中国****。累计为社会提供大中小型拖拉机、工程机械、动力机械等产品300多万台,向国家上缴利税50多亿元,为我国农业机械化和机械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十五”期间一拖集团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6.8%,企业综合实力一直处于中国企业500强之列。2006年经济总量跨过了百亿大关,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2007年, 一拖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 同比增长18%; 实现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为62%;实现出口总额8925万美元, 同比增长57%,企业步入—个新的发展阶[2]段。

中国一拖:重新打造“东方红”

1981年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之后,一拖**进入市场,拉开了产品变革的大幕,从单一的履带拖拉机生产逐渐发展为履带和轮式拖拉机、收割机、压路机、挖掘机、装载机、摊铺机、叉车、柴油机、载重汽车等“东方红”产品大家族,“东方红”产品在诸多领域的不断成功让一拖充满魅力。中国**个农业概念股“**拖拉机”在香港上市并取得*大成功;不断**和刷新中国大马力拖拉机的出口纪录;在非洲、欧洲、南美洲等世界各地的办事处和工厂,弄潮市场的一拖在竞争中充满了活力。2008年2月20日,一拖集团正式加入国机集团,这是一拖发展进程中的又一个历史性时刻。中国一拖,又面临重新打造“东方红”的历史性机遇。

1959年11月1日,谭震林同志在**拖拉机制造厂落成典礼上庄严宣布:“中国人民耕地不用牛的时代来临了!”中国农机工业从此实现了零的突破,我国农机工业进入一个从无到有的新阶段。

一拖公司是我国机械工业发展的生动缩影。目前,一拖公司已经由建厂初期的农机制造企业,发展成为以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动力机械、车辆和零部件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企业集团。

五十年来,一拖公司累计为社会提供了200多万台拖拉机和100多万台工程机械、动力机械,大中小型拖拉机市场占有率和社会保有量居全国*位。改革开放以来,一拖公司累计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万台拖拉机、压路机等产品,出口创汇数亿美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