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有什么特产?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鹤壁有什么特产?鹤壁的特产丰富多彩,*先就得说说这浚县的泥玩具。泥玩具是历史悠久的工艺品,在民间颇具盛名。据传,泥塑源于隋末,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

鹤壁的特产丰富多彩,*先就得说说这浚县的泥玩具。泥玩具是历史悠久的工艺品,在民间颇具盛名。县城东杨玘屯向称“泥玩具之乡”。全村700余户,家家精于泥塑手艺。据传,泥塑源于隋末,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

此外,鹤壁作为一座新城,其现代感也是从不缺少的。若说看看当今时尚服装,走走现在复古路线,新区的氛围比较好,具备了购物中心的现代感——恒业宝典行、鹤壁特产行、佳和购物广场、金泰商场都是不错的选择;老区的***,比较热闹——春雷路上,还有主席像的转盘附近都是淘宝的好地方。

鹤壁名优土特产

浚县泥塑

泥塑,即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在民间俗称“彩塑”、“泥玩”。用黏土塑造。

木鱼石茶具

木鱼石茶具是指用整块木鱼石石块作出来的茶具,主要包括木鱼石茶壶、木鱼石酒壶、木鱼石杯、套筒杯、冷水杯、茶叶筒等。木鱼石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空心的石头,又叫“太一余粮”、“禹余粮”、“石中黄子”,俗称“还魂石”、“凤凰蛋”,象征着如意吉祥,可护佑众生、辟邪消灾,佛力无边。

淇河空青石

空青石内部含有液体,视之滴水,在内摇之则上下流动。可见,空青石既难得,又十分珍奇。而空青石是一种药材,传说用石中的水*眼疾,有去暗回明,使盲人重见光明之神效(《**纲目》)。空青石又有**的工艺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