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济源北倚美丽太行山水,南眺壮美母亲河黄河,西临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东望焦作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隔河与中华九朝帝都中京洛阳城相望,美景天成山水甲于**,具有得天*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驰名中外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些年,济源市依托众多的名山胜水和文物古迹,本着“大办旅游、办大旅游”的指导思想,突出“一山一水一漂一庙一猴”,投资数亿元强力开发旅游资源,建成了王屋山、王屋山漂流、五龙口、小浪底、黄河三峡五大景区,并与济渎庙一起,形成了我市旅游业的六***。

济源好玩的景点

王屋山

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的济源市,东依太行,西接中条,北连太岳,南临黄河,是中国九大古代名山,也是道教**洞天之*,也是愚公的故乡。

王屋山风景区分阳台宫、天坛山、天坛湖、五斗峰、清虚宫、九里沟、玉阳山七大景区,125个景点。区内地质景观*特,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2006年9月18日被***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王屋山地质公园是一座以地质构造、地质工程景观为主,以地质地貌古生物化石景观为辅的综合性地质公园。园内出露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中生界和新生界,被地学界称为“五世同堂”,大量地层剖面和地层单元在园区内建立。18亿年前发生的中条运动和14.5亿年前发生的王屋山运动,记录了地球早期古大陆的演化过程,展示了古裂谷背景下形成的*山奇观。新生代发生的黄河八里峡贯通事件,对追溯整个华北陆块乃至**的地质演化历史具有重要意义。

门票:80元

黄河三峡

黄河三峡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总面积约40平方公里,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热点景区、中原四大避暑胜地。

万里黄河**峡黄河三峡景区既有南国山水的柔媚与婉约,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与阳刚,三条峡谷各具特色:孤山峡鬼斧神工、群峰竞秀;龙凤峡九曲十折、峡深谷幽;八里峡峭壁如削、雄伟壮观。景区不仅高峡平湖、港湾交错、奇峰林立、洞龛众多,而且还有“鲧山禹斧” 的黄河文化、“京娘化凤” 的美丽传说、“洞天福地”的祈福文化、“犀牛望月”的****等一系列君王胜迹,被誉为“黄河三峡,**山水”,堪称“中原**高峡平湖,华夏罕见大河盆景”。

济源小浪底风景区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景区内*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是中国*黄史上的丰碑,也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具有挑战性的杰作。总装机容量为180万千瓦地下发电厂房,1667米长的堆石大坝,巍峨的进水塔,壮观的出水口等,使小浪底具备了防洪、防凌、发电、排沙等多项功能,是旅游者观赏黄河沧桑巨变的一大景观。小浪底水利工程以其开'三项世界之*'、'六项中国之*',让国内外游客叹为观止,在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大坝雄姿和泄水景观,还能领悟科学技术的巨大力量。

景点交通:济源市区-小浪底专用线-小浪底风景区(35公里/30分钟)

门票:40元 (1、导游证、记者证、军人、离休证、70岁以上老年证免票;2、学生证、退休证及70岁以下老年证半价)

济源九里沟

九里沟景区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王屋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15公里的思礼镇境内。景区东连五龙口游览区,西和王屋景区接壤,北同山西蟒河游览区毗邻,总面积120平方公里,重要景点80余处。九里沟曲径通幽、洞穴密布、水美如画、溪瀑横流、青山叠翠、秀中藏奇、植被茂密、五彩斑谰、气候宜人、凉爽清新,又有道教文化和茶道文化点缀其中。重要景点有延寿台、卢仝茶社、九里飞瀑、猕猴保护区、禅堂古寺、金炉顶、东王母洞、奔月天桥、侍郎寨、水洪池避暑胜地、仙人桥、天仙洞天然大溶洞、冰瀑奇观等。

济源原始森林(济源小沟背景区)

自然景观*特,人文景观丰富。位于太行山南端,济源市西北50公里处,山高林茂,谷幽水清,集雄、奇、秀、险于一体,各种景观自然生成,以小沟背村为中心的生态景区,银河洞穿村而过,水清澈见底,边奇石遍布,神秘幽静的原始自然风貌,奇特壮观的山岳景观,四季常流清澈见底的银河溪水,气象万千的云海仙境,环境宜人,冬暖夏凉的自然气候使游客流连忘返-是回归自然生态游、攀爬登山,攀援探险游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