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小笼包”的美好前程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的履行长,肖亮在半年前**次上电视台录制《谁来一同午饭》这档创业真人秀,电视台寄来的光盘却一直没有去看,由于肖亮觉得看自个在电视上的姿态,蛮怪的。

可是他*终赢得了这顿“免费午饭”,还由于这档节目,接受了一位公司老总的10万元赞助。过后,他还去网上查了当天午饭的餐厅,发现消耗高得令人咋舌,如今的肖亮的确消耗不起,刚刚起步的“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还挣扎在收支平衡线上,而本年的房租要涨,还要接收新的职工,压力不小。“小笼包”并不卖小笼包,而是一家公益公司。

在2009年曾经,肖亮仍是一名广告业的白领,收入不错。为什么俄然要抛弃,去兴办一所公益公司呢?他的答复是:“一切都在冥冥之中。”

2007年,对手语很感兴趣的肖亮在手语训练班上认识了一位聋人校园的教师,这位教师向他引荐了一位学描绘的聋人学生,期望到他地点的公司实习。热心的肖亮答应下来,带着这个名叫小妙的女人知道作业环境、教她用描绘软件制造宣扬手册。小妙脸上总是挂着浅笑,作业起来很仔细,哪怕遇到不开心,也没见她皱过眉头。这是肖亮**次触摸聋人学生,他心里暗暗有点震动和敬服,本来聋人是这么有生机、这么积极向上的。

2008年汶川大地震,肖亮以自个名义策划了一个捐助活动,让一般人在T恤衫和鞋子上画画,再进行义卖。尽管这场义卖只筹得千元,可是让他结识了一位公益人。这是一家专做临终关怀的公益组织,担任人和肖亮相谈甚欢。半年之后,在MSN上,这个担任人问他是不是情愿参加,肖亮简略地思考了一下,就赞同了。之所以觉得冥冥之中有组织,是由于肖亮在广告公司*终一次做的案牍即是有关临终关怀的。

这是肖亮日子中一个无穷的改变,他供认,这个决议背面也有一些认识上的误区:比方以为在公益组织作业会比拟轻松,收入大约也还不错。后来正式进入公益圈,肖亮才发现实际和自个的幻想不太相同,但他仍是留下来了。肖亮地点的公益组织后来承办了一项描绘使命,他就和聋校教师商议,请几个学生一同来完结。这让他更深化地知道到聋人学生的就业情况,这些学生有才有所长,却由于和健全人的交流艰难而无法就业。若是他们接受过职场训练,而且由志愿者陪同一段时间来知道作业环境,是**可以担任的。由此,肖亮产生了自个创业的主意。

又一次冥冥之中的时机,他十分顺畅地找到了一家构思园区,而园区即是专为残障人士就业训练而开设的,主办方也正在寻觅适宜的社会公司。肖亮的“小笼包”成了**家入驻公司。“笼”和“聋”在中文中是谐音字,肖亮用它来描述不爱说话内向腼腆的人,说他体面很薄,就像小笼包相同,皮很薄,可是一口咬下却汁水四溢、唇齿留香,恰似聋人的心里,充溢热情,对日子充溢神往。

“小笼包”当前主营两项事务:描绘事务所和puki1+1。前者自我造血的功用,是盈余的*要来历,75%的聋人团队,供给品牌办理传达、平面描绘制造、公司形象描绘、展览展示活动、活动策划履行、网页及多媒体等效劳。

后者则是纯公益性质,通过一位在校健听学生与一位在校听障学生结成对子,对健听学生进行短期手语训练,使其可以辅佐听障学生顺畅进入由公司供给的专业实训环境,协助听障学生习惯公司作业环境,*大程度补偿听障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聋健交流疑问。

“做这件事很难,咱们只能与校园和公司协作,争夺他们的资源。核算严重,这是之前**没有想到的,由于校园不出费用,公司只出岗位。”肖亮从本来公司请来一位合伙人一起运营描绘事务所,合伙人的薪水只要1000元。

可是1+1项目仍是渐渐起步了,上一年7月开端,到本年3月,上海聋人青年技术校园、徐汇业余大学聋人特教部引荐来19个学生,他们通过实训,已经有10人正式就业,从事修建、动画描绘作业。而“小笼包”本年的方案是“10+10”,也即是训练10名聋生,完成悉数就业。本年3月,“小笼包”在团上海市委的牵线下,和8家IT公司建立了协作。这8家公司将为聋人学生供给从事修改排版、构思描绘、数据剖析等实习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