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濮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濮阳哪里好玩?市内主要旅游景点有被江泽民总书记称之为春秋时期的“***”——戚城遗址,“造字圣人” 仓颉陵和仓颉庙,孔子讲学遗址“学堂岗圣庙”,孔子****子路的墓祠,宋辽澶渊之战的遗址回銮碑和御井,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将军渡。

濮阳旅游资源得天*厚,发展潜力*大。全市共有古墓葬、古碑刻、古战场、古城址、古建筑、名人故居、革命战争纪念地等文物古迹 276处,其中***、****文物保护单位11处。市内主要旅游景点有被江泽民总书记称之为春秋时期的“***”——戚城遗址,“造字圣人” 仓颉陵和仓颉庙,孔子讲学遗址“学堂岗圣庙”,孔子****子路的墓祠,宋辽澶渊之战的遗址回銮碑和御井,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将军渡。

濮阳景点**

濮阳玉皇阁

濮阳玉皇阁始建于明朝弘*年间(公元一五三一年),位于素有“中华**龙”发掘地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县城内西北偶高岗之上(今濮阳县红旗路三实小学校后面),阁旁有“千年古槐”,亭台楼阁和古树交相辉映,十分壮观。正殿为高大八角阁楼,殿内供奉着“玉皇大帝”神像。

戚城文物景区

戚城文物景区位于濮阳市市区,京开大道路西,南临石化路,北依古城路。规划占地面积750多亩,是为落实1991年2月5日江泽民总书记指示而建设。

景区内有距今2700多年的古城墙-戚城遗址。1966年被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古遗址以奇特的造型再现了古城布局。

目前建成的有:雄伟壮观仿秦汉风格的阙门,古朴壮观仿远古风格的颛顼玄宫。仿唐代建筑风格的龙宫气派典雅。此外还有仿汉代建筑风格的历史陈列馆,仿明清建筑的子路墓祠大面积的草坪,各色植物是景区的一大特色。亭台廊舍参差错落,山水相映。这里有上古五帝之一的颛顼乘龙至四海*雕。濮阳历代名人20尊塑像。为纪念夏后启在昆吾铸九鼎而建的铸鼎轩.建成的戚城文物景区是集濮阳历史、文化、教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大观园。

中原绿色庄园

中原绿色庄园是一处集生态保护、科技示范、观光旅游、度假诸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自然生态公园。规划面积72.46公顷。中原绿色庄园主题风格上采用以绿为主,师法自然,追求天趣的造园手法、致力于营造自然、清新、质朴、野趣的田园风光,使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草地、湖泊、瀑布、小溪与建筑园林小品相映成趣。形成了松风听涛、竹溪观鱼、霜林赏秋、森林休闲、森林游乐、万梅闹春、百果园、百花园等功能景区。设有动物园、垂钓园、骑士乐园、儿童乐园、杂技表演、水上游乐等观赏娱乐项目。使自然景观和人工景点巧妙融合,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中原文化底蕴丰厚的主题风格。

世锦园

世锦园位于濮阳市农业开发示范园区内。是一座以高科技现代化农业为主的农业观光游览区。是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河南省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行动示范基地。

濮上园

位于濮阳市西部的“濮上园”(中原绿色庄园二期工程)。总面积310公顷,总投资3.2亿元,是一处集生态保护、园林观赏、休闲野营、娱乐度假等诸功能于一体的城郊型生态旅游度假景区。濮上园因地制宜、张扬个性、突出特色,充分发掘了当地特有的濮水文化积淀,表现“桑间濮上”为底蕴的历史文化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