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社区休闲食品店创业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6个季度回本,否则**全部归投资方所有”,几个月前,有创业想法、有创业伙伴的李嘉,凭着这纸军令状,成功说服投资人并拿到了60万元的投资。10月底,李嘉位于汉口马场角的“七菓菓健康零食馆”开业,开业当天就破5万元营业额,远超投资人每日6000元的营收目标。

零食店职员发现大市场

李嘉是湖北钟祥人,1988年出生的他,2009年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之后,曾短暂赴深圳创业,由于私人原因,很快回到武汉。此时恰逢某本土大型休闲食品连锁企业招人,李嘉顺利应聘进入,作为储备干部培养。

从一名普通店员做起,共4个人的小团队很快实现月营业额破30万元,这是惊人的数字,很快让李嘉对零食行业产生了浓厚兴趣——这片市场潜力*大,值得发展。

做店员期间,虽然每天干着理货、收银、售卖之类的琐碎活儿,李嘉却很快对零食店的核心目标客群有了直接认识:20-40岁,女性居多,有消费能力,对于客户来说,吃零食消费习惯一旦形成,则会相对忠诚,尤其是对一些单品口味的偏好,会有持续性,所以会员制是零食店很重要的制度。

创业中意社区休闲饮食店

随着经验的提升,李嘉被提拔为区域经理,工作内容更多涉及到公司决策,由于一些意见和其他**相左,李嘉的烦恼随之而来。2012年6月,李嘉离开原来的公司,加入武汉爱尚悠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这家休闲食品企业,拥有**的货源与销售渠道。加入新公司后,李嘉很快接触到公司的资源,开始酝酿自己的创业计划。“如果能有一家开在普通社区的休闲食品店,让很多居民不用跑远路去商业区,也能享受到丰富的零嘴之乐,价格还相对平价,一定能受到欢迎。”——李嘉设想,在这家店,除了零食,人们还可以买到新鲜烘焙的西点和咖啡,时令炒货和水果。

一次朋友聚会,李嘉认识了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毕业的丁俊,当李嘉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丁俊的时候,丁俊表示认可,还主动提出可以助力加上线上的部分,使这个店成为一家真正集线上**加线**验一体的O2O社区饮食休闲店,至此二人一拍即合。

用军令状“搞定”投资人

创业设想有了,伙伴也有了,但哪里去找*呢?这让李嘉犯难。开一家理想中的店铺至少需要数十万的资金。

经过朋友介绍,李嘉得知有一个投资人正在寻找稳定可靠的创业项目,李嘉便加班几天写出了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为了进一步增加自己对投资人的吸引力,李嘉和小伙伴们商量立下一份“军令状”——6个季度内收回投资成本,如果不能完成,则其间一切**归投资人所有。

和投资人见面时,这一份“军令状”确实成为*有说服力的**,一举拿下了投资协议,投资人也**,在此期间不参与对其店铺的经营管理,而只需定时查看财务报表。

双方达成合理的条件,李嘉选定了居民较多的马场角开店,通过线上广泛宣传,和对周边年老居民较多的特点作针对性货品推销。开业*日,店内的营业额就超过5万元,这是相当惊人的数字。按照“军令状”所约定的6个季度收回投资成本,这意味着每天需要完成6000元以上的营业额。李嘉表示以目前每天的营业情况看,完成目标无压力。李嘉计划等会员达到一定数量,销售稳定之后,他会发展社区配送,把*初的构想一步步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