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美女合伙开火锅店 另类新玩法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开*锅店**不?合伙开*锅店怎么样?*锅,这个诞生于码头的饮食方式,从诞生之日起就在人们的心里扎了根。如今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七仙女下凡开*锅店”、“重庆*锅文艺范儿”、“是*锅更是酒吧”,仙吕*锅贴上各种标签,还在筹备期间就在圈内小有名气。重庆晨报一篇报道后,开始为更多人所熟知,来自犄角旮旯的吃货们慕名而来,竞相探探这家“美女+酒吧”的*锅店。

然而,在吕博的心里,*锅从来不只是“下里巴人”,它也可以“阳春白雪”。

吕博说,美女和*锅是重庆的两张名片,她想把二者结合起来,再通过文艺的形式予以包装,从而走出一条不同于传统老*锅的发展路子,于是集结七位美女共同开一家“文艺范”的*锅店——仙吕*锅店。

仙吕初长成

“上天给你打开一扇门,就会开闭一扇窗”这句话完全不适用吕博,一头长发、一袭白裙、明眸皓齿,这位80后女孩不仅有着让人羡慕的美貌,更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

记者提出一个问题后,几乎不需要任何酝酿,吕博就开始有条不紊的讲述着她的人生经历、仙吕的创立过程、仙吕的创新玩法。

从四川省艺校毕业之后,吕博在重庆经济报建材专刊做记者。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一份工资高、工作轻松的体面工作,但在吕博这个天性喜欢折腾的人看来,生活过于安逸,不到大城市闯一闯,这辈子算完了。

吕博辞职后,怀揣着2000元*只身来到广州,先后拉过黄页广告,进过IT公司,最后进入了一家影视广告公司——星汇天姬国际传媒,做起了艺人经纪人,涉足了在普通人看来难以触及的“娱乐圈”。

其间,她曾做过甄子丹的经纪人,跟范冰冰、孙俪、翁虹等影视名人是好朋友。说起这些圈中好友的趣事,还能开怀大笑。甄子丹虽一贯演绎硬汉角色,但在生活中对待老婆绝对是柔情无比,一有空两人就煲起电话粥;孙俪很喜欢唱歌,但是唱得一般,出了EP见人就要分享……

在吕博看来,娱乐圈还是多好玩的,出入豪车接送,住豪华酒店,吃山珍海味。但是这一切看似美好,终究不是自己的,吕博想做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商业品牌。

2008年,吕博辞职回到重庆,跟表姐商量后,决定开一家*锅店。这个从祖辈开始,有着三代开*锅店历史的家族,因各种原因没能继续经营下去,吕博想做的就是传承家族的*锅史,于是在杨家坪开了一家*锅店,以外婆的姓氏命名,取名李外婆*锅。不久之后,却被原来的老东家请了回去,吕博只好将*锅店让他人代为打理。

2013年,吕博的父亲去世,因挂念家中的母亲,吕博彻底告别了广州的事业,回到重庆继续经营李外婆。此时她已经干到了星汇天姬广州区总经理。

在吕博的用心经营下,一年多的时间李外婆已在重庆开出四家分店,在四川周边也有几家合作店铺。

李外婆属社区消费,以大众亲情维系,消费人群多是年纪偏大的人。也许是浸淫文化圈过久,骨子里已经有了文艺的骨髓。这种大众餐饮已经很难满足吕博文艺的心。于是,一家时尚的、有着文艺范的“仙吕*锅店”诞生了。

文艺*锅店的花样玩法

做*锅这么多年,吕博自然不会放弃,因此仙吕依旧沿用以前李外婆的老*锅味道。但与李外婆大众文化不同的是,仙吕的定位是设计师、记者、白领等这样一小撮“有文化”的人,如何玩出文化,是聚焦的关键。

看着仙女吃*锅

“我们不选美,我们只选仙女。”吕博在朋友圈内征起美女股东。

每天,吕博都会在微博上、微信上晒出应征美女的靓照以及简要介绍,由大众来投票选举。终于,七位仙女聚齐了。

海报上,七位仙女身穿白色仙女古装置身于云雾仙境之中,手执兰花指,神态怡然,面带微笑……

开业当天,传说中的七位仙女脱下古装,身穿白色现代裙装降临现场,走秀、唱歌、合影……

店内的墙壁上,画着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仙女,裙装飘逸,巧笑嫣然,腾云驾雾,神态各千……

吃着热气腾腾的*锅,看着超凡脱俗的仙女,过足舌尖上的麻辣,体验视觉上的享受。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这样评价道:

“仙家太漂亮了,店里的一切却仙气十足,一个字:美。大家一定要来和仙女们约会哦。”

是*锅更是酒吧

对于很多刚踏进仙吕的顾客来说,看着头上裸露的横梁,脚下粗糙的水泥地板和墙壁,往往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这家店是不是还没有装修完

吕博会告诉大家,这些粗粝的装饰是有意为之的,是一种名叫loft的装修风格,起源于欧美,主要是将一些废弃的工厂和仓库该修为工作室和住室,这种风格粗犷简单,正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悄悄兴起,并为作为一种“家”的时尚得到推崇。这可是吕博咨询过四川美院的专业人士后才采用的装饰风格

在仙吕吃着*锅,喝的可是鸡尾酒。这里有七款主打的莫吉拖,以股东的名字来进行命名。根据股东的不同性格,味道有所差异,有的酒精成分重些,有的甜的成分重些……在点酒时,菜单上只有酒名没有味道的注解,服务员也不会告知,希望顾客自己去一一品尝每款酒不同的味道。

在进店右侧有一个演唱小舞台,吕博邀请了专业歌手“春儿”驻唱,一把吉他,一个话筒,自弹自唱,如若无人,为广大的吃货们带来清脆明亮的歌声。

舞台上配有一台电脑,一个投影仪,待顾客吃累了,兴致来了,还可以在现场嗨上一番。吕博说,这个地方最适合用作公司聚会,吃吃*锅,喝喝小酒,唱唱歌……

微创新玩法

点开吕博的微信,会发现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玩得热闹的女人。在仙吕,她也会尽可能营造环境让她的顾客玩得尽兴,吃得养身。

与惯用的服务器不同,仙吕的服务器是一个摇铃。每张桌上都放有一个摇铃。当顾客需要服务的时候,可以尽情摇、使劲摇,摇得开怀。

在一楼的*锅场地正中间,有一棵用水泥堆砌的许愿树。吃完*锅后,有什么祝福和愿望,都可以写在红纸条上,挂在树上。

为了预防吃完*锅上*,吕博在*锅汤里添加了秘制的凉茶,用于降*、清热。茶水也以凉茶为主。

芝士鱼丸、虾兵蟹将、鲜虾上上签,三道特色菜品都是每日顺丰从香港空运过来,价格公道,味道鲜美,成为尝鲜之人必点菜品。

在不同的时令,吕博会适时推出不同的养身锅底。这个季节,在鸳鸯锅里可以看到菊花薏仁山药,菊花降*,薏仁祛湿,山药补血。

仔细观察仙吕,你会发现每一个角落都包含着吕博的用心,栩栩如生的壁画、清脆悠扬的伴唱、酸酸甜甜的鸡尾酒、小型KTV、特色小玩物、健康养身汤,吕博从视觉、听觉、味觉三方面创造体验元素,从而为吃货们提供一个全方面的视、听、味的盛宴。

吕博说,当人们物质条件得到满足后,必然会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因此商家不应简单地提供消费品,更应该增加顾客“消费附加值”。通过各种元素的融入,让顾客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也许是情怀,也许是开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