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人合伙创业卖凉皮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动动手指,敲敲橱窗,通过简单的手势交流便可以买到一份由聋人制作的凉皮。3月6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西路的*家聋人凉皮店正式开业。下面为你讲述三个聋人合伙卖凉皮的创业故事

在BRT5号线西北路站旁有一家店名叫“无声玫瑰花”的凉皮店,店铺不大,店里6张桌子*多同时可容纳17人就餐,每张桌子上摆着一盆素雅的小花。房间*里面放着个盛放凉皮的玻璃橱柜,每种凉皮前的玻璃上贴着对应的名称,顾客点餐时用手指点下对应的凉皮即可。

王瑾、张亚楠和努里曼古丽·买买提三人是凉皮店的**,她们三人是聋人,都毕业于自*区聋人协会开办的**期凉皮培训班。通过手语翻译,王瑾告诉记者,她们没想到从凉皮培训班毕业,一个月就能将凉皮店开起来,这少不了自*区残联、自*区聋人协会以及聋人朋友们的帮助。

自*区聋人协会副主席李绍华介绍,这个店面是自*区聋人协会帮忙联系的,从看房到商谈价格,全程由聋协工作人员陪同,“当时我们在报纸上看到这家店面的转租信息,当即和店**取得了联系,在询问了详细情况后,我们带着王瑾她们来看店面,这个店面位置好,面积不大,适合刚创业的她们。”

自*区残联为了扶持王瑾等三人创业,为她们提供了2.5万元的帮扶资金。王瑾说:“店面**人很好,听说我们是聋人,原本8万元的转让费只让我们付了6万元,可我们手头的*还是不够,对方说可以分期付款,这真是帮了我们大忙。”

“无声玫瑰花”凉皮店的装修全部由聋人朋友完成,王瑾的朋友知道她要开店,纷纷过来帮忙,一些人负责买桌椅和装饰品,光华凌市场就去了好多趟,通过模糊的声音、简单的手势或者在纸上写字交流,终于将店内要用的桌椅、装饰品、厨具全部买齐。

聋人朋友们那边忙着装修房子,王瑾她们则在自*区聋人协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很快办好了各种营业用的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