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的外卖盒饭 成就“高富帅”

2014-11-23来源 : 互联网

盒饭,大家应该都吃过,一般也就十几元。不过吉林一小伙王勋却将盒饭卖到80元一盒,普通盒饭也要比同行贵出很多,约35元/份。成了十足的“高富帅”。他的外卖店是上海陆家嘴区域*为活跃的外卖店,年**近**。

【送餐】:兼职的快递员

王勋选择的外卖送递员都是各大快递公司送商务快递的员工,他们都是兼职,利用中午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送午餐。王勋给他们的条件就是:免费吃午饭,外加1000元的工资。这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先,王勋的人工成本低了不少,因为自己就是做餐饮的,多十几个人吃饭,成本也增加不了多少,而1000元的工资也相当划算,如果自己雇佣员工做,工资支出要翻四五倍,不算上各种保险,仅是*低工资就要3000元,低了根本没有人来。其次,这些快递人员对周边的写字楼十分熟悉,送餐也能十分及时,与写字楼的很多白领也熟悉,能带来大量潜在顾客,省得宣传了。而对快递员而言,多挣*还是小事,关键能在中午吃上一口热饭,之前很多快递员的午餐都是饥一顿饱一顿,吃热饭就是梦想。

在**兼职快递员的服务质量这一块,王勋采用的是电话回访顾客加奖金激励的措施。每天会对约20%的顾客进行电话回访,如果快递员服务不行,他们可以投诉。

【套餐】:请名厨,品质不打折扣

很多人会对王勋的35元的盒饭是否**表示怀疑。王勋却不以为然,他表示,*先,我市场定位准,只是针对陆家嘴区域的写字楼里的白领,这些白领在上海区域都属于高收入人群,价格只要不是高得离谱,对于他们购买力影响不大;其次,这些人经常出入**场所,普通盒饭也很难入他们的“法眼”,所以他聘请的厨师都是小南国、苏浙汇等**餐饮集团的有名厨师,品质一点都不输给**酒店,仅这一点就让不少顾客觉得很值,举个例子,提供的汤,不是传统快餐店简单的冲泡,而是和家里做汤一样,一点点熬出来,口味肯定比传统快餐店好;第三,包装上也是精打细敲,每做出一道菜,不仅要**色香味俱全,更为主要的是装盘后的外观是否可行,如果外观不行,菜的品质就要大打折扣。

另外,王勋对于盒饭的包装也是下了一番工夫,不仅仅是传统的塑料饭盒,而是用硬牛卡纸将其做成礼品包装,送餐员给客户送餐的时候,在电梯里很有面子,因为包装总吸引别人的目光。

王勋透露,就这些精细化服务,让不少顾客觉得花35元超值,事实上自己的成本并没有多出多少,甚至比其他快餐店还少,利润自然也高。

【营业】:诱人待遇,与众不同

王勋成功之处,还在于他旗下门店的店长、厨师团队都是从大企业、知名餐馆跳槽过来的,这些人本身就是**,因此在经营上王勋省了不少心。为什么那么多**愿意到一家外卖店打工呢?

王勋透露,因为在工资待遇没有减少的情况下,这些人有双休,可以按时按点下班。别看这些正常的作息时间,对于现在很多行业**而言是无法得到的,所以他们有时宁可少赚几千元,也愿意享受这个正常的作息。更何况收入还没有减少呀!

可是王勋做的是餐饮服务业,怎么能**有双休呢?王勋表示,这也是自己为什么选择送外卖的一个原因:通过自己前期的调查,发现只有午餐需求大,晚餐需求很少,如果自己全天经营,只会增加成本,无法取得利润*大化,而专门做午餐业务,可以利润*大化。另外,大多数白领还是有双休的,双休日生意仅是平常的20%,可我要是双休日也经营,收入根本抵不上支出,会大大降低收益。

【店面】:只接盘小饭店

王勋选择店址时,也有自己的标准,那就是经营面积在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小饭店,一来,这些小饭店是有餐饮营业执照的,**了做餐饮的合法性;二来,面积过大,租金成本高,对于一个专门做外卖的企业而言,没有必要,毕竟不需要堂吃业务支撑;三来,主要选择离中高档商圈较近的小饭店,因为可以**送餐时间,毕竟送餐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超过这个时间点,顾客满意度就会下降,不利于日后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