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钱?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开餐馆,很多人想象得过于简单,但凡是生意就没有不赔的,如何经营好才是**,开店前一定要做好详细的预算,*才不会白白打水漂,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开业前资金预算告诉你。

一、开业预算的内容

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笼统地说,餐饮开业预算指开业筹备期和开业初期预计所需运行资金的总和,主要包括:

1、筹备期和开业初期的房租费及物管费、水电费等;

2、装修装饰工程费用;

3、开业所需各种物资采购费用;

4、人事招聘和培训费用;

5、筹备期员工工资和福利费用;

6、市场调研和菜品开发费用;

7、开业前后的宣传**和促销费用;

8、筹备期和开业初期的办公费用;

9、开业所需的各项开办费用;

10、开业初期的周转资金;

11、有的酒楼会涉及管道煤气和动力电的接入和改造费用;

12、应该充分考虑到餐饮经营的风险性,不能盲目乐观地认为一开业就能经营良好,在做预算时*少得考虑三个月到半年的亏损期,所以应预留一部分资金来弥补这可能出现的亏损。

二、餐饮开业预算的误区及失败案例

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我们有的餐饮创业者或投资者可能会存在着这样的思想:尽量少投一点,只要能对付着开业就行了,有些不必要花的*就不花,有些可以以后补的,待开业以后通过经营回收一部份资金后再补上。

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似乎是合情合理的,但认真探究一下的话,其实并不然:*先,哪些*该省哪些*不该省,或者省多少合适,投资人的考虑不一定是合理和周全的,*容易被他们忽视的,往往是那些虽不能****、但却事关重大的方面,直接导致开业筹备工作的效果大打折扣,给将来的经营留下很多隐患;其次,抱着**不赔的投机心理做企业,是经受不起市场风险考验的,如果酒楼开业顺利当然是阿弥陀佛,但如果开业初期不能迅速赚*,那很快就会掉进恶性循环的财务泥沼,要么追加更多的投入,要么关门大吉。

下面我们就来分享几个因开业资金预算不足导致餐饮经营失败的案例:

(一)“节俭、高效的投资原则”导致的失败

成都西门的某酒楼,在投资人节俭、高效的投资原则下,经理人编制的开业预算一改再改,从180万调至160万、再调到140万,*后投资人干脆摊牌,我只投100万,你看着办吧。好了,布草预算减去1/3,餐具预算直接减半,招聘和培训费用减半,市场调研和菜品开发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开业前后的宣传**和促销费用由20多万直接减到只剩下零头……结果可想而知,开业后知名度打不开,人气和收入上不去,顾客对菜品、对餐具、对就餐环境颇有微辞……眼看生意与料想的相差甚远,投资人急了,开业不到3个月,连换三任总经理,又追加投入,但无力回天了。

(二)“无视专业的建议,先将就”导致的失败

宜昌某酒楼,是一家茶楼改造而成,在制定改造方案的时候经理人就指出,原厨房传菜位置和传菜路径无法满足专业酒楼的运行需要,提出了改造意见,但是需要增加约10万元的费用,投资人考虑再三后,给出一句“咱们先将就原来的吧,如果开业后确实需要,我们再改”。开业后,上菜速度慢成了顾客抱怨*多的弊端,致使客源流失严重,为此投资人还对经理人和厨师长大光其火。能怨谁呢?就算把经理和厨师长都开了,能挽回什么呢?

(三)“只为节约投资,不顾经理人的反对”导致的失败

案例一:成都府南河边某酒楼原本是一家陈旧的宾馆,在筹备之初做装修规划时,经理人的意见是,为了确保包房具有一定的舒适度和美观性,将原标准间二合一或者三合一打通作为酒楼的包房使用,而为了节约投资,投资人完全不顾经理人的反对,维持原宾馆标准间的格局,只是在室内做点简单的装饰改造。结果,每个包房都很小,除了一间能安得下1.8m的桌面,其它都只能安1.6m甚至1.4m的小桌面。开业后顾客普遍不满的反映证实,投资人的决策是彻底错误的。这家酒楼只经营了四个月就关门歇业。

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将这几项进行合计,就可以大致计算出你所要准备的资金。而你准备的资金一定要比预算多一些,才能在启动后从容不迫。预算应尽可能的详细,至少必备的主要设备要全部包括在内。

开一家快餐店需要多少*?做完预算后,还需要根据预算制定一个完善的投资计划,主要目的是要明确什么时间要花多少*去做什么事,以使投资和筹备工作有条有理地进行。分各分项目计划实施细刚、工资预算、每天基本销售保本点、预期投资回收期限等各项都需要例出详细的计划表,这样可以使经营的目标更加准确明了。

标签: 快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