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过年时间是几月几日?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又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民间*隆重、*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2015年过年时间是几月几日?小编掐着手指计算了下离2015过年还有多少天,发现2015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那么2015年过年日期是什么时候?2015年过年放假安排是怎么安排的?下面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5年过年时间是几月几日

2015年过年时间是2月19日星期四。根据规定春节法定放假时间是初一到初三。调休7天。

2015年过年放假安排

2月19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初一)到2月21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初二)为法定节假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三。

2月14日日(星期六)、3月1(星期日)日照常上班。

过年的来历

“年”的概念,*初的含意来自农业。

“过年”起源于我国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起初日期并不固定,秦朝之前先后规定过12月、11月、10月的**天“过年”,直到汉武帝实行“太初历”才正式确定在正月初一。从殷商至清朝,“过年”有“元辰”、“岁朝”、“元日”、“元旦”等多个名称。

1912年,中华**宣布改阳历1月1日为“新年”,但在民间推行遇阻,百姓仍以阴历正月初一为“过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天文史学家石云里介绍,1914年1月,时任内务部总长朱启钤为顺从**,提请定阴历元旦为春节,端午为夏节,中秋为秋节,冬至为冬节,凡国民均得休息,在公人员亦准给假一日。“经袁世凯批准,就此奠定了阳历年*为元旦,阴历正月初一为‘春节’的并存格局。”

标签: 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