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维云 工程队的一名技术骨干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我叫马维云,系金贵镇联星村人,1973年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1990年初中毕业后,进入社会,开始创业。先后从事过道路工程、信息网络、餐饮服务等工作。

1990年,初次走入社会的我,经亲戚介绍,进入了一家大型公路工程公司,从*基本的工作做起,凭借着自己的勤奋努力和细致认真,从一名名不见经传的资料员干起,一步一步走上了技术员的岗位,先后参与了石中高速等自*区**公路工程建设。在工作中我起早贪黑,顶烈日冒酷暑,兢兢业业,掌握了大量修建公路的技术,成了工程队的一名技术骨干,并且可以*立指挥工程。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开展工作,我还利用工作之余参加了自*区建筑学校的公路工程函授学习,通过学习,达到了助理工程师的文化程度。通过几年的摸爬滚打,我掌握了一定的技术技能,**满足现有工作,想向更大的方向发展,想*立成立工程队,承包工程,但是因为资金不足,*终作罢。后来又涉足了运输等行业,但是由于业主拖欠料款等因素,我*终脱离运输业。

1999年,为了照顾年老体弱的父母,我回到了家乡金贵镇。在照顾父母的同时,当看到周围的乡邻常常因购买到假种子假化肥造成欠收,他们那悲痛欲绝的表情深深刺痛了我,发誓要为乡亲提供**服务,**乡邻购买到**化肥和**种子。我心里又慢慢燃烧起了创业的**,通过东拼西借,筹措了几万元,开办了一家农资店。几年来,我恪守诚信,严把质量关,亲自到**厂家进货,购买**籽种,为老百姓服务。有时,农民因手头紧,没有现*,我就佘给他,有的生活实在困难,无*购买,我就主动送给他,因此博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连续多年被工商局税务局评为诚信纳税户。几年来由于我诚信经营,农资店的生意一直红红活活,我自己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在金贵街上盖起了两层小楼。

2001年,当我看到金贵镇群众因信息闭塞,文化生活单调而思想意识落后的情况后,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在金贵镇开办了第一家网吧,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巨大的信息来源,使许多群众得到了致富的信息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周边许多农村青年农民在农闲时也经常到我的网吧里上网学习娱乐,**打架滋事,喝酒赌博,使他们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2005年,为了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更好的创业,我抛家舍业,只身来到了广东中山市,投入50多万元,在广东中山市开办了一家清真餐厅,通过我认真打理,餐厅经营的有声有色,并取得初步成效。但是由于故土难离,思乡情结作祟,2008年在贺兰县开展全民创业活动的感召下,我舍弃了自己在广东的事业,毅然回到了金贵镇,充分利用自家闲置的房屋,开了一家有特色清真餐厅,和妻子一起认认真真经营,吸纳8名农村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平均月工资800元左右。目前生意红红火火,年缴税金近万元,还解决周边了部分困难群众的生计问题。

几年来,尽管我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是通过我努力打拼,不断的实现了我的自身价值,不断提高了我的家庭生活水平,为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