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者:红杉为啥投资礼物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1.礼物移动电商领域是红杉押注的赛道每家投资机构都会有他们专注的投资领域,俗称赛道。红杉是一家尤其专注于投资赛道的公司,唯品会、聚美优品、京东、途牛等公司的相继上市宣告着红杉在 PC 电商时代布局的全面丰收。面对比 PC 电商规模要大得多的移动电商领域,红杉当然非常重视。

移动电商的蛋糕非常大,礼物这个垂直市场在里面的份额也非常大,而「礼物说」又是国内发展*快的礼物移动电商,红杉很早就接触并且决定投资我们也就成了一件非常理所当然的事情。

2.90 后对礼物的需求远远超出想象

90 后是*热衷于社交的一代,他们从小衣食**,对很多享受早已习以为常,只有礼物这种带有惊喜感的东西才能博得他们开心一笑。90 后大概是*会**节日的一代了,他们相继**了「双十一光棍节」「十月十日卖萌节」「5201314节」等等节日,似乎每**都应该像情人节一样度过,青春才不会浪费。

这是一个热衷于表达爱与情感的群体,他们比以往的任何一代都热爱送礼物,给他们的爸爸妈妈,给他们的男女朋友,给他们的同学舍友,给他们的老师,给他们的同事上司,他们用心为每个他们珍惜的人挑选礼物,这正是支撑礼物说每天上万用户增长的真正秘密。

3.专注生产**内容,做 90 后的意见**

礼物说一开始依靠专业编辑来生产内容,吸引了一大批热爱礼物的 90 后用户。不久前,我们惊奇的发现,用户 UGC 的投稿,已经占到了我们内容生产的一半以上!用户非常喜欢礼物说这个产品,他们也乐于在有空的时候去把自己平时的购物车加以整理,做成攻略提供给我们!(没错,我们的用户都是热衷于买买买的剁手党!)

你一打开礼物说就会发现,这是属于年轻人的**礼物挑选之地,**的内容对用户的价值非常大,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拿到红杉投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4.**是死都得做好的事情,上厕所都得想怎么做好**

我们的**做得非常好,三个月就拿到了 100 万真实用户在行业内是一件非常牛逼的事情,特别是在缺乏预算的情况下。

我们*先选的是微博和朋友圈两个平台,微博上我们做的是有趣的活动,朋友圈我们做的是小游戏,这跟两个平台的特性有关。

微博适合传播,所以我们做的是「转发就送10万张明信片」的活动,我们一场活动送出去 10 万张明信片,每个用户都可以用「礼物说」给明信片存语音祝福,收到的人下载「礼物说」就能收听,就是这个办法,我们让10万个人给另外10万个人寄出了10万张明信片,拿到了将近20万用户。

朋友圈我们做的是一个小游戏,模仿「围住神经猫」,游戏成功后可以到 app 内领取一个礼物,用户喜欢通过「需要付出努力的,有趣的互动」得到奖品,所以这个游戏两天就有 60 万人参加,带来了不少激活用户。

类似这样的奇招是我作为 CEO 每天想得*多的事情,一家公司要活下来,**是死都要做好的事情,洗澡的时候要想,上厕所的时候也要想,这样才能想出来。

5.我们是有丰富创业经验的 90 后

有丰富创业经验,这和 90 后似乎是相悖的事情,但正因为听起来不可思议才显得珍贵。

虽然我是 93 年的,今年才 21 岁,但因为我是个比较喜欢折腾的人,礼物说已经是我第四次创业了。

我在高中的时候曾主办三期*立杂志,大学的时候做了一家明信片公司,移动互联网这块也做过了两款产品,整个创业经历都是围绕着「情感」两个字的,所以我很知道我的用户们喜欢什么样的东西。

投资人想投资 90 后,因为他们更能把握***用户的需求。投资人又害怕投资 90 后,因为他们没有商业经验。

作为有过传统行业、移动互联网行业多次创业经验的 90 后,我们显然比同龄人有更大的成功可能。

6.彩蛋一

辛辛苦苦写出来的文章,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我决定给大家留个彩蛋!

把本文分享到朋友圈并截屏给「温城辉」这个公众号,就可以享受如下特权:

更有可能加入到我们团队中

有可能被我请吃饭,和我一起交流创业经验

更有可能参与到我们公司的 B 轮投资

更有可能和礼物说的微博和 app 达成合作,获得**位

更有可能获得礼物说未来发展动态的优先报道权

我已经说得这么清楚了,转不转,就看你的咯!~(≧▽≦)/~

7.彩蛋二

下图为我和红杉资本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先生的合照,那么问题来了,我和沈总谁更萌呢?答对了有奖哦!点击阅读原文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