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7岁,他到底投资了什么?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27岁的辛宇与两个伙伴怀揣着4760万成立了自己的阳光**公司,这笔资金当中,3000万还是自己跟投的*。至今,三年时间不到,辛宇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迅速膨胀到20亿元。对于这位前宁波涨停板敢死队队员来说,投资是一件很专业的事情。

【人物简介】

辛宇,证券投资专业硕士,近10年证券投资经验。2006年就职于宁波“涨停板敢死队”。2008~2010年任国开证券研究员、北京营业部*席证券分析师;2010~2011年担任中金公司投资经理;2011年担任清华控股资产管理公司交易总监;同年创立广东泽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

“周一到周**出差,交易时间不接电话。”这是辛宇的工作准则。

交易时段,他面前6个电脑显示器排成上下两排同时启动,他要**他的电脑永远不会断网断线,硬盘永远不会烧毁,用*快的CPU,自动选择*快的网速走*快的跑道进行交易……连交易软件都是特别定制的,仅这个软件一年的费用就达到20万元。

“对我来说,做投资就是在战场打仗,必须将自己**到原子弹。”辛宇对**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说。

股票投资的本质就是价格交易

《财商》:你的**只阳光**产品的名字叫做“泽泉涨停板1号”,可见你本身虽是科班出身,但在宁波涨停板敢死队的经历对你投资上的影响是很大的,你在投资时*看重什么?

辛宇:在涨停板敢死队的操盘经验**了我对投资的理解。

我本科、研究生都是学习证券专业,学到的是价值投资,教科书上教的是“找到**的企业并与之共成长”;后来我也去过国内金融机构如中金公司等担任投资经理。这些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大的财富(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但如果我只是将这些一一套用到投资上,“必死无疑”。

我的**份工作是在涨停板敢死队担任操盘手,当时老板跟我说的就是“把你书本上学到的东西全部忘掉”。在这里的投资经历,让我认识到,在A股市场当中,能够做到穿越牛熊周期持续成长的企业基本上很难找到,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当中,伟大的企业不到1%,所以,要想找到真正伟大的企业与之共成长,概率太低了,这样做投资肯定很难成功。

而在敢死队的操盘经历当中,我认识到,股票投资的本质就是价格的交易,成功的投资者就是赚到了市场当中的“剪刀差”。

所以,在具体投资当中,我们的理念就是趋势投资,尊重市场趋势,投资顺势而为,在牛市的时候拼命赚*,熊市的时候空仓休息。在A股市场当中,很多时候选时比选股更重要,当系统风险来临的时候,就要把所有股票都抛掉,在这个时候仓位里面1只股票的上涨也补偿不了9只股票的下跌。选时对我们来说是基础。

“市场炒什么,我们买什么”

《财商》:选时之后,你又是如何选择具体投资标的的?

辛宇:我们选股核心的标准就是市场炒什么,我们买什么。时代在讲什么,我们买什么。国家政策方向指到哪里,我们买到哪里。

我们的研究覆盖了A股市场上所有的股票,哪里出现投资机会我们就做哪些股票,我们选股充分尊重市场,但基础是我们自己也要先做好研究。

《财商》:你怎么确定市场热点在哪里?

辛宇:市场热点主要看两个方面,**是政策性的方向,第二是盘面个股的涨幅。我们眼中的热点不是短期板块的轮动,而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趋势。比如在2009年的时候国家投资4万亿,我们就买4万亿相关的股票;这两年市场炒新兴产业,我们的整个投资方向也是围绕新兴产业在做。

今年年初,我们着重投资了智能器械——机器人这一行业,背景就是国家劳动力成本提高、装备制造升级。此外还投资了电动汽车,因为雾霾环境下环保成为一大热点,新能源汽车也符合汽车能源多元化的需求。

《财商》:你刚刚提到你们的研究覆盖了A股市场上的所有股票,对你而言,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也是很重要的?你们更关注上市公司哪些指标?

辛宇:对上市公司的研究是投资的根本。我们80%以上的时间都在研究具体的上市公司,而不是在研究盘面、政策、宏观经济这些。

对于买入的股票,我们*先要确定它是不是符合时代主旋律,是不是经济转型背景下受益的公司;其次,要看股票价格是否合理,比如文化传媒公司我现在不会关注,因为它们的价格已经远远背离了价值;再者,对于私营企业,我们也会重点关注公司中的“人”,一把手非常重要,这个企业家要锐意进取,不能保守。另外,团队文化、团队素质也都决定了企业的未来。

股市处于牛市中期

《财商》:A股目前正处于一个比较纠结的位置,你对当前市场还是比较看好的?你觉得股市能够继续走好的原因是什么?

辛宇:当前市场中很多人还是熊市心态,但市场其实已经处于牛市的中段。

国家现在处于转型期,在资本市场的外延式增长和资产证券化的推动下,股市会一路上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当前国家政策的着力点就在于国企要改革、民企要兼并重组、行业要整合,这些实际上都构成了股票上涨的因素。

从未来三年来看,经济情况不会好,转型期必然要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但这也不代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不好,这是两码事。

需要指出的是,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这轮牛市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结构性行情,它会伴随着进入牛市的始终,如果这个节奏改变了,市场离顶部就不远了。也就是说,每一轮牛市都有它一杆大旗,这个大旗就不能倒的,这个大旗一倒,牛市就结束了。

《财商》:对于近期股市的震荡你怎么看?

辛宇:短期内出现调整是正常的,因为毕竟已经涨了三个月了。但短期的调整改变不了整个市场的上升趋势,未来结构性牛市的机会还是存在的,要抓住这波牛市中代表成长性的东西,小的调整往往是要参与进入的,不能为了做一个波段而放弃了手中好的筹码。

但我们近期也进行了调仓,把部分高位的股票卖掉落袋为安,继续又买入了一些低位的个股。

《财商》:你认为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和热点在哪里?

辛宇:今年*大的主题就是并购重组。我们今年做的**大块就是重组,抓到了30多只重组的股票,未来依然会关注这个。

还有一个板块就是增发融资板块。今年很多公司都在做定向增发,是市场的一大热点。我们也会重点关注有融资需求的公司。内生性增长是很慢的,在经济转型期,一个大牛股要成长(佳人微信公众号:jiarenorg),往往需要从股市里融资实现外延式增长,外延式增长也会是未来中国上市公司的一个主要业绩增长方式,这样也才能够推动股价大幅上涨。

另外,新兴行业当中,电动汽车、3D打印,我觉得也有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