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需个性把脉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股市震荡不前,经济“二次”探底风险犹在,面对市场上众多的理财产品,作为普通市民应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有理财**建议:普通投资者理财应该适当做出一些调整,由于物价指数上涨,负利率时代的到来,因此,将大部分资金放于银行不明智,市民应根据自身的情况考虑适合自己的金融理财产品。

保守型

“对于收入不算很高,而且不希望风险那么大的投资者的确应该选择分红型保险或者基金。”**保险经纪人刘永庆认为。

刘永庆表示,分红险的优势*主要是**性的,但是分红险的流动性较差,属于中长期理财产品,一般封闭期要在3-5年左右。投资者要考虑资金的占用时间等情况。同时,分红型保险的收益率一般在1.5%-2.5%之间。

当然,这类市民还可以考虑投资基金,基金的收益率在1.8%-17%。业内**指出,债券型基金收益相对稳定,是资产配置必不可少的品种。

此外,投资债券基金一定要看清债券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在整个基金投资中的占比。投资者看清楚条约中真正投资债券达到的比例来确定是否适合自己的风险偏好。

激进型

今年**价出现飙涨,而近一段时间**金价都在1200美元以上运行,不过,金价与美元的走势息息相关,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建议可以考虑**投资。

例如,上半年金价涨了12.5%,收益率很高,所以这类投资者可以在投资组合中加入**投资,但比例还是*好控制在占总资金的20%左右,这样既能增加投资收益,又能分散风险。

目前百姓能够参与的**投资品种包括实物金、纸**等。其中,纸**交易便捷,无需做**实物的提取和交收。实物金虽操作简单,长线保值功能强,但短线投资损耗很高,投资时候需要考虑其中的成本,其更适合作为长期保值之用。而短期的投资者可考虑投资纸**。

除此之外,还可直接投资股票,尽管投资股票风险很大,但*烂的市场每天也会有涨停的股票,因此,对于熟悉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可选择把部分资金投资于股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