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药用蟑螂的四川女子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一想到蟑螂相信很多人都会拔腿就拍,但是有这么一个女孩子却突发奇想养起了蟑螂,收益还很可观。在这养蟑螂的背后有着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四川女子养药用蟑螂创业的故事!

周星驰凭借“小强”打败了“旺财”,自贡的邹会却凭借“小强”当起了**。让大家惊声尖叫的蟑螂,却被邹会奉为至宝。在她家一个40平方米的养殖场里,就养着300 多公斤的蟑螂“兵团”,并销往全国各地。

昨日,邹会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尽管她想扩大养殖规模,但如何拿到检疫证明却成了她“扩军”的难题,因为在目前,四川省并没有对蟑螂进行检疫的规程。

另类 突发奇想养蟑螂

2008年的10月,**7套的致富经让宁波打工的邹会放弃了打工的想法。节目介绍云南宾川一家公司用蟑螂研发抗癌和***药物,这让邹会眼前一亮,有了创业的想法。她连忙打开电脑,查找养蟑螂方面的相关知识,于是,邹会一不做二不休,辞职回家养蟑螂。

“刚开始的时候还没有把握。”邹会告诉记者,她专程跑到云南大理的师傅拜师学艺,学成后,就在家养起了蟑螂。邹会说,刚开始看到这些蟑螂时,感到头皮发麻。“这些蟑螂一箱就有3公斤,密度很大,一般情况下1公斤就有300只。”邹会介绍,她的蟑螂和和大家常见的蟑螂可不一样,这种蟑螂不仅很爱卫生,在饮食上还很挑剔。一般蟑螂吃的都是“地沟油”,但这些“挑食”的蟑螂,吃的都是玉米粉末。据邹会说,这些蟑螂*初还是坐着游轮从国外运回来的 “海归派”。

邹会说,别看这么多人怕蟑螂,其实蟑螂的胆子小。“每一次我推开门,这些蟑螂就会很紧张。”邹会说,蟑螂怕光,一见光就直往缝隙里面钻。而蟑螂要生存,必须保温、保湿,还要安静,它们*喜欢幽暗的环境。而老鼠、蝙蝠、蚂蚁等都是蟑螂天敌。

稀奇 蟑螂竟有药用价值

养蟑螂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邹会*先要面对的就是家里老人的反对。为了阻止她的“蟑螂计划”,家里人买回来了几十只鸡,专门吃从“基地”偷跑出来的种虫。说到这里,邹会感到十分委屈,“连平时要好的邻居姐妹也不搭理我。”

虽然村里人对邹会养蟑螂表示很不满,但面对来自家人朋友的“冷嘲热讽”,邹会却不予理睬,仍然一如既往的饲养着她的蟑螂宝贝们。

“我家的蟑螂*怕鸡、老鼠、蚂蚁、天上的鸟。”邹会说,蟑螂的天敌众多,所以必须进行全方位封闭式管理。但是随着蟑螂产生了效益,大家也刮目相看,邹会说如果卖给药厂,每公斤蟑螂的价格可达280元一公斤,如果是零售给病人,价格在350元一公斤左右,制成粉末一公斤价格约400元。去年,她的收入达到7万元。

“全国5家药品都来我这里**收购,其中就有好医生药厂。”邹会说,蟑螂的药用价值鲜为人知,蟑螂药用价值非常广,能养阴生机、通利血脉,对肝硬化、乳腺癌、肿瘤都有很好**,长期服用还能起到预防衰老、美容**的效果。

运输 销路好运输成难题

当邹会的蟑螂养殖开始步入正轨后,蟑螂的运输成了一个大难题,一些快递公司得知运输的是蟑螂后,刚开始还不接件。后来经过多次沟通,加上发货次数多了,邹会逐渐和快递公司熟络起来。邹会说,蟑螂的运输先是要经过塑封,所以密封性好,这样才通过快递发往各地。

邹会说,在广东一带,蟑螂的餐饮市场十分广阔,大家喜欢用鲜活的蟑螂炸来吃。“去年就有人从自贡带了20公斤蟑螂带往广东。”邹会告诉记者,刚到*车站被拦了下来,因为没有检疫证明。后来邹会找到了当地***,***表示这个事不归他们管,要找畜牧局,畜牧局说这不属于动物检疫范围,在咨询了省厅后,省厅也说没有这方面的检疫流程。“所以啊,有销路都运不出去。”邹会说。

尴尬 蟑螂检疫处于真空

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自贡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于蟑螂的检疫问题,所长邓延才也表示很茫然。邓延才说,对于动物检疫,一般是家禽、家畜以及合法饲养的野生动物,比如野猪、鹿子等,检验的流程一般是向监督所报检,然后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来检验。

据邓延才介绍,动物检疫必须到指定地点按照规程来检疫,主要是检疫动物是否健康。比如猪,就要检疫是否打了防疫针,温度是否正常,还要听它的心跳。但是对于蟑螂来说,就没有相关的规程以及技术来对它进行检疫,“我是**次听说养蟑螂,按道理说需要检疫,但国家在这一块还是空白。”邓延才说,和蟑螂一样,很多家养野生动物需要检疫的问题已经越来越突出,但是相关规程还不够完善,目前检疫只针对小家禽和蓄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