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府附近有什么吃的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开封府附近有什么美食呢,请看下文介绍。

鲤鱼焙面

是开封的传统名菜,它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 “糖醋熘鱼”历史悠久,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北宋时期,东京市场上巳流行。它是以鲤鱼尤以黄河鲤鱼为上品原料,以过初步加工后,用坡刀把鱼的两面解成瓦垄花纹,入热油锅炸透。然后以适量白糖、香醋、姜末、料酒、食盐等调料,对入开水,勾加流水芡,用旺*热油烘汁,至油和糖醋汁全部融合,放进炸鱼,泼上芡汁即成。其特点是色泽枣红,软嫩鲜香;焙面细如发丝,蓬松酥脆。

套四宝

其色泽光亮,醇香扑鼻。当食完**层鲜香味美的鸭子后,一只清香的全鸡便映入眼帘;鸡肉吃后,滋味鲜美的全鸽又出现的面前,*后又在鸽子肚里露出一只体态完整,肚中装满海参丁、香菇丝和玉兰片的鹌鹑。一道菜肴多种味道,不肥不腻,清爽可口,回味绵长。

花生糕

开封盛产花生,以花生为原料制作的花生糕,*具地方特色,久负盛名。该品以精选花生仁为主料,辅以白糖、饴糖等。经过熬糖、拨糖、垫花生面,刀切成形等工序制成。成品呈片状,多层次,显细明网络,疏松度强;食之口酥松脆,香甜利口,含口自化,为广大群众所喜食。

桶子鸡

形体丰满,造型*特;色泽金黄诱人食欲;肥而不腻,嫩而香脆。

杏仁茶

是以杏仁、江米、白糖、清水经过制浆、锅煮而成。食用 时上面撒山楂糕等甜食,汤汁呈乳白色,透杏仁香味。过去多是挑担者在晚上沿街敲锣售卖。如今多在夜市、或饮食摊点售卖。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