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公司面临三大创业风险该如何应对?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1、创始人危机

很多公司的失败是因为创始人不能很好地解决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挑战。Cagney说:“如果你的公司增长很快,那就会有创始团队难以应付新局面的风险。当你创立公司时,你可能想用两年时间来实现某个构想,然后你**,开始运营。但随着公司的发展,很多联合创始人可能缺乏管理这样的企业的经验。”

很多成功的创业者非常擅长“适时而动”,善于根据变化及时做出调整、改变。他们把不合适的人踢出公司,引进适合企业未来发展的人才;他们能及时砍掉那些没人买的产品,在用户愿意购买的产品上大力投入;他们对竞争保持警觉,时刻关注市场的下一个**点在哪里。

2、抄袭模仿

那些推出了伟大新产品的初创公司经常会面临更严峻的市场竞争,竞争对手经常会抄袭他们***的那部分。市场中的胜者面对一波波的竞争者,懂得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

“如果你喜欢高增长,那你也会很吸引竞争者,”Cagney说,SoFi的防御机制是什么?“举例来说,我们与FirstRepublic在产品上互相竞争,但他们的成本更高,为了**,所以他们的售价就更高。他们不能再降低售价,除非他们想赔*。而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的成本较以前降低了,这就更强化了我们的竞争优势。”

3、股权分配

很多初创公司失败是因为在企业成立之初,就把所有股权都分配给了联合创始人们。而有的联合创始人后来离开了公司,**为公司工作。然后就没有足够的股权分给后面加入公司的关键员工和后来进入的投资人。这将严重阻碍创业公司的发展。

但这样的风险是可以避免的,Cagney指出,“你可以给公司的三个联合创始人每人10%的股权,剩下的70%暂不做分配。如果你有一个大的股权池,后面就可以依据其**的价值进行股权分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