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族告诉你如何赚钱?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在小李的摊位旁边是一位卖袜子的老哥,没人的时候就跟他聊聊天,他是个乐观派,看我们货跟他没冲突就说:“不行了,不行了,今年卖袜子的人太多了,去看十元三双好卖,今年十元四双都难卖了。竞争太大,利润压少了反而销不动,得想个办法”

第二天晚上,他就开始行动了,一出摊就大声吆喝“袜子,袜子,外贸纯棉袜子,亏本甩卖,十元五双了啊”。此招一出,立马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购买。那晚周围其它卖袜子的生意特别冷清。那位老哥收入颇丰。

第三天晚上,他还没有把袜子摆出来,其它卖袜子的都在吆喝“袜子,袜子,外贸纯棉袜子,亏本甩卖,十元五双了啊”。老哥‘狡猾’地一笑,不动声色的继续从口袋里外往拿袜子,等都差不多放好了以后他就开始吆喝了“袜子,袜子,外贸纯棉袜子,*后放血甩卖,十元六双了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啊!”看到他们几位卖袜子的真的扛上了啊,都在拼命打价格战了。不过今晚他的价格更低,所以结果依然是他一个人的生意*好。

第四天晚上,他仍然来得比其它人晚,附近所有卖袜子的都在吆喝袜子十元六双了。老哥嘿嘿一笑说:“哟,学得都蛮快的嘛”然后把他的袜子全部摆好。拉开阵势开始吆喝了:“袜子,袜子,新到的正宗外贸纯棉袜子。十元三双,一分*一分货,穿到脚上舒适又暧和”。

路上的行人都赶紧驻足观看,更多的人还拿手去摸一下,试试手感。那老哥就开腔了:“随便瞧,随便看,货正不打价格战”。这样一来,路人都相信这才是正宗的纯棉袜,那些十元六双的肯定是次品,贵点倒无所谓,关键是要穿着舒服嘛。刚好又遇到寒流南下,气温骤降,于是人们都纷纷慷慨解囊,十元二十元的卖他的袜子。那晚他忙得不可开交,*得小包鼓鼓的。

当然其它卖袜子的就傻眼了,这哥们压价也是他,抬价也是他。为什么顾客都相信他的鬼话呢?我想那老哥高就高在他能洞察顾客的心理。其实大家都清楚,袜子仍然是那些袜子,他*先打价格战,比别人卖得都低,顾客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同样质量的袜子,十元能多拿一双当然好了。

等价格低到不能再低的时侯,他又换汤把袜子价格抬高,并宣称自己的是正宗货。顾客又觉得满大街都是十元六双廉价袜,小商贩为了打价格战肯定卖的是质量很差的库存袜子,**这喊十元三双的比较正宗一点。于是乎,价格比别人低他的生意*好,价格比别人高他的生意仍然好。别人始终跟不上他的趟,等你去模仿他时又会被顾客认定是次品了。

终于,附近几位卖袜子的招架不住了,来找他要把货打给他,他们决定另寻出路了。那老哥把他们的袜子全部笑纳了,然后又在下面摆了一个摊,让他老婆来卖。把他老婆摊位的袜子定为十元四双,他的仍然十元三双。现在这段路就剩他两口子袜摊。有的顾客会问“现在都十元四双,你怎么卖得比别人贵呀?”他当然又是拿‘质量,正宗’等字眼来说话了。顾客稍有疑虑,他也不勉强人家,用手一指说“下面那个摊的袜子十元四双,你去那儿买吧”。当然他老婆摊位的袜子质量确实放得要比他摊位的袜子要稍差一点儿,好有个对比嘛。

*后,不管顾客在他这里买十元三双的,还是在他老婆那里买十元四双的,他都笑得合不拢嘴。

顾客当然不知道那位是他的老婆喽,这段路的袜子生意被他给垄断了。高人,打心里佩服这样的草根商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