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上山挖山药被巨石击中骨折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本报平顶山讯*自进深山挖山药,却意外被山上滚落的石头击中受伤腿部骨折。在多次呼救孤立无援后自救,1000米的距离他整整爬行了4个多小时才爬到自己放置山下的农用三轮车旁,强忍疼痛,爬上农用三轮车向家中驶去。9日,正在鲁山县尧山镇卫生院接受*疗的新庄村60岁村民赵发财,在电话中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山上挖山药受伤自救的事。

意外:上深山挖山药被滚石击中

赵发财说,11月4日下午1点左右,吃过中午饭的他趁着农闲,决定到山上去挖一些山药。

跟老伴儿招呼一声后,像往常一样,赵发财驾驶自家的农用三轮车来到距离家中25里外的赵村镇黄土垭地段的山上挖山药。在黄土垭地段一个废弃的村庄里,赵发财将三轮车停了下来,然后背上挖山药的工具向山上走去。

“大约走了两里地远就发现了山药。”赵发财告诉记者,由于山药长得很深,挖起来特别费劲。到当**午两点左右,赵发

财才挖到两棵山药,走了一会儿,又在一个大石头下发现了一棵山药。

“都怨我没有看清周围的环境,就在顺山坡的大石头下挖了起来。”赵发财说,当他将这棵山药挖完刚要离开时,“那两块大石头被我在下面可能挖松动了,突然之间就顺着山坡滚了下来。”离大石头仅有3米多远的赵发财躲闪不及,被两块百余公斤重的石头击中了腹部和右大腿,受到撞击的他一下子重重地摔倒在山坡上。

自救:花4小时爬行千米下山

“幸好那山坡不陡,虽说摔得重,但没有滚下去。”赵发财告诉记者,“我疼得差点昏过去。”赵发财想站起来,但试了几次发现自己的右大腿根本不听使唤。

由于出门时忘了带手机,此时无法站立行走的他开始呼救,期盼有人可以帮帮他。可是,他的呼救声只换来山林的回音。赵发财意识到“哪怕滚着、爬着也不能待在山上,不然一到天黑,非冻死不可”。赵发财说,刚开始,他躺在地上一边抓着山坡上的荆棘,一边向下轻轻地滑动。

因为右大腿使不上劲,也不能趴着顺下山坡,他只能用左侧**向下一点点滑动。赵发财说:“山坡上到处都是石头,裤子挂烂了,肉也被石头磨烂了。”就这样滑到山底后,他依靠双手的力量拖着身子慢慢向前挪动。出事地点离停车的地方有1000多米远,平时这段路十几分钟就到了,现在却显得特别遥远。每爬一会儿,他就得停下来歇歇,途中几次要昏厥过去。

就这样,天快黑时,赵发财终于爬到了自己的农用三轮车前,用了4个多小时。

驾车:忍痛低速开车半路获救

看着天色越来越暗,尽管已来到废弃村子里,但周围还是没人。

“得赶快离开这里到有人的地方。”赵发财心想。他决定自己驾车回家。他咬牙坚持扶着车身勉强站了起来,但右腿怎么也抬不起来。于是,他先侧着身子将**移到车座边缘,然后用双手将右腿抱起,这才坐上了驾驶位。

赵发财试着启动了自己的三轮车。他告诉记者,他几乎是趴在车上,挂上挡后以*低的速度,向回家的方向缓慢地驶去。当三轮车行驶至尧山镇胡家庄

路段时,赵发财再也没有驾车的力气了。傍晚7点多,他停下车,正好一位姓胡的村民路过,帮他拨通了家人的电话。赵发财妹妹一家人不久赶到,将他送到了尧山镇卫生院救*。

“右大腿和骨盆处骨折,腹部软组织受伤严重。”昨日上午,尧山镇卫生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有着超强的毅力,这么冷的天,病人一旦下不了山,很可能就有生命危险。

庆幸之余,劫后余生的赵发财说:“出了这事后,我一直在想,要是当时有个伴儿就好了。再也不敢*自上山了!”

制图扈森

下午2点

在山下停了三轮车,背工具上山,挖山药时被*石砸伤,腿部骨折。

花了4个小时,艰难地爬到距出事地点1000多米远的三轮车前。

待在废弃村庄过夜也很危险,只能驾驶三轮车,以*低的速度向家的方向驶去。

呼救无人应答,如果天黑了,在深山没有保暖措施的话,将有生命危险。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