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元激出三十万 金点子创造大效益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李有建,济钢**小型轧钢厂一名普通青工,一年实施合理化建议5项,创效益30万,并受到厂里奖励1000元,成为了厂人人学习的“创新专业户”。李有建是检修车间的一名工人,干起工作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大家都叫他老黄牛。别看李有建整天话语不多,但是他思路广,点子多,搞小**解决生产难题是一绝。

日常维护中,他对润滑管路漏油的**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琢磨,终于发现了漏油原因。原来冷床运输辊道轴承的加油润滑系统,由于油管长短不一,导致内部压力不均匀,经常造成接头断裂漏油,既影响轴承润滑,又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李有建与工友经过改造,管路局部加长,缓解了油压,使轴承润滑问题得到了**解决,受到了厂**的专门奖励。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有建的润滑管路漏油改造项目据不**统计,每年可以为厂子减少支出10多万元。加上今年他今年实施的四项创新成果,年创效益可以达到30万元,真正印证了那句话——金点子办大事,小**创出大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