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图书馆推出座位预约系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郑州大学图书馆推出了阅览座位管理系统和研修室预约系统,帮助学生解决“一座难求”困扰,只要通过系统预约,就能“马上有座”。这也是我省**家使用自助化阅览座位管理系统的高校。

预约系统很“高大上”

昨日,记者在郑州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里,见到了这个预约系统。一块触摸电子屏前,几个学生正在尝试操作该校新引进的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预约座位。“同学们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空座位了。”对于这个系统的开通,很多学生表示欢迎。

这个还在试运行的阅览座位管理系统,预计在12月初全面投入使用。只需输入学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研修间管理系统。馆内的座位左上角均有相应编号,哪一个楼层的座位和研修室,在系统页面上一目了然。学生确定楼层之后,选择显示为“空”的座位,扫描校园卡,便可以对自己心仪的位置“宣誓**”。未选座位或选座失效的读者,应让位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读者。

读者如果临时离开图书馆,可选择“临时离开”后**,座位将会保留30分钟,返回时只需**进入图书馆即可继续使用原来的座位;若30分钟之后读者没有返回,系统会自动释放座位供他人使用。

公共研讨空间也不愁啦

不仅可以预约座位,为了解决师生缺少小范围学术讨论空间的难题,图书馆还开辟了26个房间座位研修室,给师生提供一个公共学术研讨空间。

在图书馆记者看到,这26个房间有2~4人、4~8人、8~12人三种类型,学生可以根据需要登录研修室预约管理系统自主选择,每次预约时间不超过4小时。在这些研修室里,除了*基本的桌椅外,有些还配备了电子白板、投影仪、电脑等设备。“学校里能够进行学术讨论的地方少,作为老师看到同学们冬天还坐在草地上交流也比较心疼,希望研修室能给大家研习讨论提供方便。”该校图书馆馆长崔波说。

标签: 新闻郑州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