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前10个月供电线路检修653次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郑州市区部分地方出现停电、停水现象,居民生活受到一定程度影响。昨天,东方今报记者获悉:今年***个月,郑州市供电部门共完成计划检修653次,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共完成计划性停水526次,其中,超过48小时的停水有19次。那么,停电、停水的原因是什么?到底有哪些种类?这些停电、停水能不能避免?如何进一步降低停水、停电带给市民的影响?

【*新】

今起4区域停水28处电线检修

对于郑州市民来说,进入今年以来,停水、停电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这不,昨天,供水、供电部门又发布了*新的停水、停电信息。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从11月10日至11月12日3天内,该公司将对市区4区域实施停水:11月10日21:00至11月11日9:00,因新户报装施工,拟对康宁路实施停水;11月10日21:00至11月11日7:00,为配合户表改造工程施工,拟对优胜北路两侧(东三街—文化路)实施停水;11月10日9:00至11月12日9:00,因城市供水管网改造施工,拟对华山路与汝河路交会处实施停水,华淮小区受影响;11月11日21:00至11月12日9:00,为配合户表改造工程施工,拟对伊河路50号院实施停水。

同时,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天早上至11月15日,郑州供电公司将对市区28处供电线路的局部设备进行检修,检修期间,部分市民、企业、商户用电将受影响。

【数据】

线路检修653次停水526次

“今年停水、停电的次数,明显感觉比往年多。”昨天,家住郑州市文化路49号院的王先生埋怨说,有时候也没见通知就停水了,生活非常不便。

其实,和王先生一样,很多郑州市民都有这样的感慨。而东方今报记者也从供水、供电部门提供的信息中,得到了印证。

据统计,目前,郑州供电公司共运行11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219座,市区内10千伏配电线路总长度6600余公里。截至10月31日,共完成计划检修653次,这也就意味着,该公司先后对653处线路的局部设备进行了检修。检修期间,一些拥有双电源的线路没有停电,也有一些线路出现短暂停电,停电时间从4小时至10小时不等。

同时,截至今年10月31日,郑州市全年计划性停水526次,突发爆管4次,挖断管道87次。其中,因配合市政建设施工,超过48小时的长时间停水就有19次。

【疑问】

啥原因导致电线检修和停水

“供电设施检修主要分为主网设备检修和配网设备检修,主网指的是10千伏以上的电网设施,检修时一般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而10千伏及以下的为配网,主要是市区内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电网设施。在今年的653次线路检修中,均为配网检修。”昨天,郑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李朝阳透露,检修的原因主要有三种,即计划检修、配合市政工程停电检修、配合新入网用户停电检修。

而郑州自来水公司供水工程管理部副主任**说,停水分为两种,一种是计划性停水,一种是突发性停水。今年***个月的526次停水,均为计划性停水,也就是说,这些停水主要是配合市政工程建设改管、老旧管网改造、户表改造以及供水设施定期检修的停水,这些停水都是经过严格的停水流程并事先通过媒体或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告知市民。而突发性停水,主要是野蛮施工挖断供水管网造成的,同时,还有一些是管网老化造成漏水导致爆管。

【规律】

线路忙体检 管道改迁影响大

“对于电网来说,计划性检修具有鲜明的季节特点,春秋两季频繁,冬夏两季相对较少。”郑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冯帆说,在今年的653次计划检修中,春季(3月至5月)和秋季(9月至10月)的检修达515次,占总数的79%;而冬季、夏季的检修只有138次,占21%。春秋两季之所以检修频繁,主要是因为冬季、夏季是用电高峰,整个电网高负荷运转,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结束后,要对电网进行体检,就像人要定期体检一样,发现小病,及时*疗,**设备健康安全运行。

在很多郑州市民的印象里,前些年,郑州并没有频繁的停水,为啥今年停水特别多?郑州自来水公司宣传处处长贺春飚说,今年,地铁2号线、三环快速化工程、文化路大修、陇海快速路桥等重大市政工程先后开工建设,需要对沿线管道进行迁改,像这些配合重大工程的停水,往往停水时间长、影响范围大。

据东方今报记者统计,今年为了配合重大市政工程建设,超过48小时的停水就有19次。其中,配合三环快速化工程施工造成的停水有8次,从年初贯穿到10月份;配合文化路改造施工造成的停水有6次,集中在6月至10月;配合地铁2号线建设造成的停水有2次。

建议

停水停电

能否按户号

提前群发短信

据了解,在实际工作中,供水、供电部门为了配合市政建设造成的停水、停电,往往会针对该工程周边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摸排用户情况,制订方案并**相关**预案。同时,为了让用户免受影响,供水、供电部门往往提前通过媒体、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等多种方式发布停水、停电公告,对于突发性停水、停电,甚至在小区门口张贴通知。尽管采取了多种办法,但仍有部分居民,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提前获悉相关信息。

“对于整个城市来说,局部的停水、停电影响不大,但哪一家受影响,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就是大事。因此,供水、供电部门应该采取多种方式,尽量让大家知晓。比如,某区域受到影响,能不能通过后方平台,锁定这个区域的用户,通过手机短信直接通知到居民?如果不能,能不能提前通知物业公司,让物业公司做好解释工作?”市民王先生说。

网友“水仙花香”建议,对于供电部门来说,能不能尽快解决变电站落地问题,这样,即使这条线路停电了,另一条线路也能及时顶上,让居民不受影响。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