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轮胎创意来自丝袜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开车30多年经历过多次爆胎,刘长海大爷一直在琢磨用什么办法避免,*终,丝袜给了他灵感。近日,他为自己研究的“防爆轮胎”申请了****,并且已经获得批准。用气球做了简单试验刘长海大爷今年70岁,开了30多年车,“车胎**麻烦不说,严重时还可能导致车毁人亡。”刘大爷说,他经常琢磨怎么样使轮胎不爆。他想过用胶皮做厚胎等种种办法,但都不奏效。

2004年的**,刘大爷偶然发现妇女穿的丝袜不仅又薄又轻有抻头,还能有效保护里面的东西,使其不易变形。刘大爷先做了个试验:他把气球当作内胎,一只丝袜当作衬胎。*先,他把气球吹起来,随着挤压,气球很容易就碎了。随后,他又把另一只气球放在丝袜里,再吹。“这就像在内胎外套了保护层,即使挤压,气球也不容易碎了。”刘大爷比划着说。

据刘大爷讲,如果给轮胎做衬胎,材料应是又软又薄的纤维织物,包裹在内胎上。不仅适用于各类汽车,对自行车、三轮车同样适用。从理论上说,包裹衬胎的轮胎好处在于:强度提高、受力情况改善、抗冲击、不容易受伤划破,而且隔热、防寒、减震,能够明显提高轮胎使用寿命,也有利于行车安全。

“我把这种原理跟一些开车多年的老朋友说了,他们都表示挺好的,还说这么简单自己咋就没想到呢。我一听,就在家人的支持下申请了**。我就想,这个道理简单还可行,可别让外国人*了先。”刘大爷说。

是否可行还有待考察

昨日,记者在街边随机采访了几位出租车司机。他们听完记者介绍后,都对这样的轮胎很感兴趣。司机王师傅说:“我这车黑天白天都用,轮胎特别费,尤其夏天暴晒极易爆胎。真要有能*好这‘病’的轮胎就好了,不过*好便宜点。”

对此,记者咨询了有20年修车经验的张师傅,他听说记者的描述并看了图纸后表示,这种装衬的轮胎在原理上是说得通的,但毕竟没生产出来,可能会有预料不到的问题。而且要生产这种胎,必须得找个专门的纺织厂,材料是否经久耐用也需要长时间检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