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发明源于灵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常来源于灵感,电信史上的许多重大**也是如此。电话贝尔从小便对声学和语言学有浓厚的兴趣。有一次,他在做电报实验时,偶然发现一块铁片在磁铁前振动,发出微弱的音响通过导线传到了远处。贝尔于是想,如果对着铁片讲话,让铁片振动,而在铁片后面放着绕有导线的磁铁,导线中的电流就会发生时大时小的变化。变化着的电流传到对方后,又驱动电磁铁前的铁片作同样的振动,不就可以把声音从一处传到另一处了吗?这就是当年贝尔制作电话机的*初构想。

电报1832年,美国画家莫尔斯在法国接到一封紧急家信,要他立即赶回美国去。在乘船返回美国的途中,莫尔斯邂逅了一位旅伴,在交谈中他得知在人徽Q鄣墓Ψ颍缌骺梢宰?6000多千米的路程。他得到启发,马上回到自己的船舱记下这样一段话:“电流可以突然接通,也可以突然中断,如果接通表示一种信号,中断又表示一种信号,接通或中断长短也分别表示不同的信号,那么电流就可以传递多种信息。”这便是电报***初的思想*花。

自动电话机自动电话机的诞生得力于旋转式电话拨号盘和史端乔选择器。史端乔是美国堪萨斯城一家殡仪馆的**。当城中发生死亡事件,用户打电话给他的殡仪馆时,电话接线员常常把电话接到另一家殡仪馆,因此而失掉了很多笔生意。为此他很恼*,立志要**一种不要话务员接线的交换机。1889年史端乔获得了**个自动电话选择器的**权。

寻呼机寻呼机的源头可以追溯到1949年。当时一位叫查尔斯·尼尔加德的美国无线电工程师生病住进了医院,他发现需要医生时只能大喊大叫,非常不方便。于是突发奇想:为什么不用无线电技术呢?于是就有了*早的寻呼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