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必读:细节造就成功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哲人说得好:“小事永远是大事的根,每一棵生命之树的衰荣都可以从它的根上找到答案。”细节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只看见大事而忽略小事的人是无法成功的。决定细节的是一个人的教养、胸襟和人格,这些都离不开日常生活的不断积累。如果你将其储备得足足的,那么在机遇降临的时候,就能够从容不迫地将它把握。

大头针“敲开”银行门

早在读书时,恰科就立志要当一个银行家。开始时,他鼓起勇气到巴黎一家*有名气的银行去碰运气。结果吃了一个“闭门羹”。但这个年轻人并不气馁,他又去了其他几家银行,可是都被拒之门外。几个月之后,恰科又去了开始的那家银行,并且有幸见到行长,但是再遭**。他慢慢地从银行大门出来,突然发现脚边有一枚大头针。想到进进出出的人可能会被大头针弄伤,小伙子马上弯腰拾起了针,然后小心翼翼地放进旁边的垃圾桶里。到家后,奔跑了**的恰科躺在床上休息。他先后求职52次,可连一次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尽管命运对自己这么不公,可第二天恰科还是准备再去碰运气。在他离开住所关门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信箱里有一封信。拆开一看,天哪!原来是那家赫赫有名的银行寄来的录取函。原来,恰科昨日拾起大头针的一幕被行长看见了。他认为精细小心正是银行职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于是改变了原先的想法,决定录用这个小伙子。凭着这枚小小的大头针,恰科走进了银行的大门,后来成为法国的“银行大王”。

废纸“铺就”成功路

在大厅等候时,福特发现一道来应聘的另外三个人学历都比自己高,看来希望不大。然而这个年轻人很不甘心,既然来了,总得要试一试,决不能打退堂鼓,临阵逃脱。

*后,轮到自己面试了。*先,福特敲敲总经理办公室的门,获准后走了进去。一到里面,他看到地板上有一张废纸片,立即弯腰拾起,轻轻地放进了废纸篓里。福特走到总经理办公桌的前面,作了自我介绍。

“很好!小伙子,你已经被我们录用了。”总经理看到他颇感意外的眼神,接着解释道,“你前面的三位求职者文化程度比你高,而且更风度翩翩。可他们两眼只盯着大事,对小事却视而不见。我之所以录用你,是因为你能拾起我有意丢在地板上的废纸。”福特应聘进了这家公司后,刻苦工作,卓有建树,后来当上了董事长,成为美国的“汽车大王”。

脱鞋“赢得”赞同票

40多年前,前苏联培养了20多名宇航员。在这些佼佼者中,到底谁能够担当起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去完成108分钟太空邀游的重任呢?在确定正式人选前的一周,飞船的主设计师罗廖夫发现,每次宇航员要在飞船里进行模拟训练时,只有加加林会脱下鞋子,穿着袜子进入座舱。看到这位27岁的青年这样有修养,非常懂事,对他付出毕生心血设计研制、造价**昂贵的飞船珍爱有加,这位老科学家十分敬佩,非常感动。在*后讨论时,罗廖夫力主加加林执行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太空之行,投了赞同票。加加林果然不负重望,成功地成为世界上**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