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饭店的传奇故事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一家名叫“东方咖啡”的饭店以其与众不同的经营方式吸引着大批游客,生意十分*爆。它的*特之处在于两个方面: 一是向顾客提供的是饭店自己种植的蔬菜和水果,从来不会打农药灭虫,新鲜干净,符合环保要求,堪称绿色食品; 二是顾客可以走到菜园里面散散心,看一看盘中的食物是怎样长出来的。

"东方咖啡"饭店刚开张时,因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而难以站稳脚跟。女**清醒地意识到,如果不采用奇巧的经营方式,饭店难以办下去。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她决定将饭店后面的那个大花园变成大菜园,以自己生产的蔬菜和水果做成名种美味佳肴,以招徕顾客。为此,特意聘请了一位从事过多年菜园管理的老师傅来主持这项改建工作。不到半年的时间,一座有菜有花有果的综合性菜园便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园内蔬菜翠绿,果树飘香,花草茂盛,令人叹为观止。随着《得克萨斯月刊》对"东方咖啡"饭店的报道,它的知名度越来越大。

女**在向记者介绍时,如数家珍似地说: "顾客在别的饭店里进餐,吃南瓜不知道南瓜有多大,吃茄子并不清楚茄子是什么模样。而在我们这儿,却能做到边吃边看,十分有趣。"

美国纽约市一家饭店由于经营不善,很不景气,面临倒闭的危险。**,一位朋友来访,**向他谈起了此事。朋友灵机一动,指着后面一块空旷的平地,出了一个点子。

第二天,只见在饭店大门边贴出一幅大广告,上面写道: "女士们,先生们: 本饭店计划将后面的空地提供给顾客种纪念树之用。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不妨在进餐之后种下10棵树。为了留下**的纪念,我们将给你拍照,并在树上悬挂刻有你尊姓大名和种树日期的木牌。下一次光临时,出现在你眼前的将是枝繁叶茂的大树。本饭店只收取树苗费200美元。"

从此,许多人光顾饭店,**和店员们应接不暇。几个月过去了,当初的空地变得树木葱郁,空气清新。林中散步的顾客络绎不绝,倍感惬意。那些亲手种下树苗的人,更是念念不忘,专程前来看望,饭店的营业额直线上升。

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现代人渴求一种赏心悦目的田园牧歌式的生活,在朴素无华的大自然的"绿色"环境里得到美的享受,进行充分的休息。以此来摆脱快节奏的工作带来的紧张和压力,使自己轻松舒适起来。这两家饭店**的高明之处,就在于顺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迎合了现代人的需要。他们以不同凡响的创意,变不利为有利,取得了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