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该从哪里入手?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了一股强大的潮流,但是就目前来看,很多的大学生走上创业的道路不仅具有随大流的嫌疑,而且往往准备的并不周到,甚至不知从何下手。这样的状态导致很多的大学生创业***低。创业是一个缜密的过程,大学生创业可以从以下四点着手准备。

技术

技术是大学生创业的一**宝。如果你有自己的*创技术,并有市场需求,那当然是*好了。只要包装一下,弄得有点说服力,种子基金大概就挤破门了。但有这个条件的毕竟是很少的一部分人。其实自己没有也没关系,能找到也行。每个人都可以做得方法之一是去翻**库,现在都在网上,里面躺着很多有开发价值的**,看你有没有耐心和眼光了。愿意的话还可以去看看外国的**,看看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

经验

在一个行业干得久了,自然就有一些业内的经验。千万不要小看这个经验,你认为那些东西都是常识性的,一*不值,但隔行如隔山,别人可能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去了解,而且还不一定能够到到你的程度。而且,经验这种东西是靠日积月累来的,量变导致质变,经验也会磨练出你的眼光和创意。所以,就算你不打算干一辈子你目前从事的行业,也应该坚持干**就有**的收获,没准哪块云彩就有雨。所以,大学生想创业要不断的积累经验,学习经验。

人才

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取长补短才能成就创业的梦想。因此大学生想要创业成功,光靠自己一个人是不够的。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留心寻找那些将来有可能成为你的伙伴、臂膀或者能给你帮助的人。感谢互联网大大拓宽了我们交流的空间,可以使我们不像以前那样不得不局限在亲戚、同学、朋友的小圈子里。你可以多去一些专业的**,有不少地方都是藏龙卧虎。不过可能也需要你能时不时的发点言,这样才能通过交流找到一些志趣相同的朋友。

资金

大学生创业能找到*比自己有*更好。如果你在金融机构工作过,大概就知道市场上有多少游资在找***。如果你有点**渠道的人脉关系,又有点说服能力,就有很好的创业机会了。就算不能*自创业,也可以成为创业团队的一员。此外,不要看不起需要启动资金不多的小生意,一方面小生意可以锻炼你的能力,另一方面小生意也可以快速发展成大企业。

上述四点是大学生创业应该具备的四点要求。小编想提醒的大家的是,人才和资金非常重要,但是在寻找他们的过程中一定要切记人品和可靠性,有了这两点,那些所谓的重要性才会发挥出来。否则,创业者会在这方面吃亏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