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创业者拿不到VC投资的五大原因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你是一名创业者,你有一个创业方案,想从VC或者天使投资人那里拿到一笔*。可是,很多创业者会在头一次见面时犯一些基本错误、栽了跟头,这里总结了五点:

给VC盲目发邮件而不是去找VC信任的人**。在VC当中有这么一个共识,“假如一个创业者不能通过我的一个熟人来**他自己,假如他连这点资源和头脑都没有,那么他很难成为一名**的CEO。”所以不要盲目给VC发邮件,我自己就从来没给这样的一家公司投过*。

见VC前缺乏准备。在初次见面之前,你应该要对一名投资人仔细研究。他的背景是什么,之前投过哪些公司,这些公司身上有哪些共同的特征,是你在见面的时候需要展示出来以留下一个好印象的

沟通不够简洁清晰。你必须能够简洁沟通。一开始,你就应该能用一句话把你的公司介绍清楚。然后,你还要能简单地说清楚:整个市场有多大,竞争对手有哪些,公司的差异点在哪,团队有什么特殊之处。

花太多时间谈市场而不是产品和团队。你没必要花很多时间谈市场的总体情况和潜在机会,因为投资人可能比你知道得更清楚;即便不是这样,他也能在你简短的叙述之后做出自己的判断。所以,把你的时间用在介绍产品和团队上面,因为这些才是他不知道的信息。

**次会面时与VC争辩。在**次会面时,别试图说服一名投资人她在某一点上是错的。当然,你也没必要向投资人的观点一边倒。另外,假如你在某一点上卡住了,那就移到另一点上。要专注于你的公司的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