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最大的敌人——放弃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大地方有大见识

作为创业的年轻人来讲,城市大小不是太重要,我倒认为年轻人不一定非得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你的精力比较旺盛,有很多活力,你应该多去一些城市走一走,转一转,不管打工还是就业,如果创业的话你也可以选择一些行业先做一做。大城市虽然竞争比较激烈,白热化,但相对来讲,在白热化中你能学到很多东西,往往你在没有竞争的家乡或小地方,练不出你的真功夫来。我说能在县城里做就不要在乡镇,能到省城去就不要在县城,能在北京就不要在省城,如果能在美国就不要在北京。如果你在北京读书,你看的是中国,如果你在美国读书,看的是世界,你在广州读书看的是广州,年轻人要有勇气一览众山小。因为你年轻,你有资本,你有时间,不要怕白热化。这个时候是你*难得的学习机会,这里面你会发现很多商机,当你再回到家乡的时候,你能轻松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问题和商机。你要是一个有志气有理想的人,你就来北京、上海、深圳,不要怕竞争。

放弃是创业者*大的损失

我创办企业这么多年,有时候也容易犯一些错误。在三年前,我在公司内部提了一句话,叫五定四专,就是定目标、定岗位、定薪酬、定职责,专心、专注、专业、**。专心就把心收起来,做一个事。专注,全神贯注;专业,就做一点;**,什么行业你只要成为**了,你的竞争力就强了,你成功的概率就大。失败就是我们往往没有把自己培养成**就放弃了。

我选做果汁项目是阴差阳错的,我当时从**官员出来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要去做果汁,我怀着冒险的勇气,找到当时的一把手县委书记,我说你给我一个企业,全县*差的企业、倒闭的企业,关门的企业。他说你想好了,我说我想好了。我并不知道,如果那个时候给我一个矿山或化肥厂、水泥厂,可能我现在就做水泥。

当时我们县里有一个罐头厂,这个罐头厂8年赔了1100多万?工人三年没拿到工资了。我发现这个**罐头厂有120人看大门,其余的还有养花的什么的。为了搞清楚为什么罐头卖不出去,我跑到烟台去,烟台总工程师告诉我,朝鲜志愿军就吃这个罐头,所以现在的罐头厂没有出路。我问他现在什么有出路,他说现在欧洲有一种浓缩果汁特别**,我说什么叫浓缩果汁?我当时什么都不知道。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想好了,要把罐头厂改造成浓缩果汁厂。后来我把果汁生产出来了,还出口到欧洲、美国、日本。在出口欧美国家浓缩果汁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果汁饮料市场非常发达,他们喝健康饮料,很多果汁,超市货架上全是卖果汁的,老百姓家里打开冰箱,很大一片全是果汁和果汁饮料。我想说的是,不管你选择什么行业,一旦选择就不要轻易放弃,你要看他有没有生命力,有没有市场,要勇往直前的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一旦放弃就是*大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